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2023年会长联席会召开

2023-03-31 08:49:45  作者: 李晓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弘扬“晋江经验” 提振民企信心

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2023年会长联席会召开,鼓励民企参与乡村振兴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 实习生 刘澄璐28日至29日,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百名商协会会长在泉州召开2023年会长联席会,座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组织与会企业家走进“晋江经验馆”,实地考察安溪县乡村振兴产业项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落实福建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提振民企信心,鼓励民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陈永东,全国政协委员、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柯希平先后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及福建省委、厦门市委等重要会议精神。

加强班子建设

着力提升商协会服务力

今年全国两会强调,对民营经济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民营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陈永东在部署今年商协会建设工作时表示,这些都为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也对商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牢牢把握商协会建设的政治方向,推动商会党建,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加强商协会领导班子建设,要选优配强商协会班子,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是第一要求,商协会负责人必须符合“三强一好”标准,坚持企业家办会;着力提高商协会服务能力,尤其要聚焦会员的所思所想所盼,创新形式为会员搭建融资、信息、法律、技术、人才、对外交流等服务平台,帮助会员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提升商协会规范化建设水平,这是商会依法自治、民主办会的重要保障。

分享宝贵经验

探讨如何当好商协会“大家长”

去年,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认定了10位2021-2022年度优秀会长。会上,优秀会长代表就如何当好会长进行经验介绍。厦门市漳州商会这两年共开展党建活动近40次,成立公司活动区域小组13个,先后走访会员企业近200家。其中,疫情期间,商会还组织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合计220多万元;组织近30批志愿者,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厦门市漳州商会会长曾建华认为,当好新时代商协会会长,必须坚持党建引领,确立“党建+商会”工作模式;完善组织架构,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积极为会员提供服务。同时,他还提出“八个有”,即有热心、有爱心、有胸怀、有情怀、有精力,有能力、有学习力、有执行力。

厦门市永安商会先后开展党建、爱心厦门等主题活动,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组织开展商务考察、公益讲座沙龙等活动,为会员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发展难题。厦门市永安商会会长刘震说,一个团队的“领头羊”很重要,一位优秀的会长需要总揽大局,善于管理团队,乐于奉献,勇于创新,敢于担当。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