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美5个户外驿站启用 为外卖员、快递员等提供暖心补给

2023-03-28 17: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3月28日,厦门市集美区5个服务新就业群体的户外爱心驿站正式启用。五个户外驿站均设在集美区的繁华商圈,最大程度满足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就近休息的需求。

位于集美万科云城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户外驿站(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3月28日报道(记者 李霖 通讯员 陈祺琛 余琳)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3月28日,厦门市集美区5个服务新就业群体的户外爱心驿站正式启用。五个户外驿站均设在集美区的繁华商圈,最大程度满足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就近休息的需求。

这些驿站由集美区委组织部与厦门市集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及多部门共同打造,旨在通过党企共建,不断完善功能,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工作期间缺阵地、缺服务、缺关怀等“急难愁盼”问题。

“一站多能” 满足新就业群体多元需求

“以往在等待过程中,我们只能找个地方遮阴,现在有了这些驿站,好像有了自己的‘家’。”美团外卖员张翔表示,现在有地方能坐下来好好吃一顿饭,心里暖暖的。

记者在位于集美万科云城户外驿站看到,约30平方米的驿站中设置了饮水休息、学习阅读、医药应急柜、微心愿征集等区域,实现“一站多能”。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还为驿站提供免费WiFi覆盖,为新就业群体提供网络支持。此外,驿站离电动汽车、电动摩托车的充电点仅不到100米的距离,也极大程度满足了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的充电需求。

除了为新就业群体提供遮阳避雨的场所,驿站还通过扫码学习等方式,为其提供内在素质的提升。“车在充电,我们也能‘充充电。”福建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蒋智艺表示,这样的充电不仅是身体上的放松,也能用闲暇的时间实现“脑力充电”。

每天下午2时至3时,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较为空闲的时间,集美区充分链接资源,将服务驿站打造成充电式红色教育站,利用闲时作为“黄金学习一小时”,设置线上学习二维码,扫一扫即可获得最新学习资料。

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通话时间长、网络流量大的实际需求,当天,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设立摊位,推出骑士专属福利,现场办理“骑士卡”,为“骑士们”省去后顾之忧。

据悉,集美区五个新就业群体户外驿站均设在集美区的繁华商圈,满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就近休息的需求。五个驿站都以商圈风格特色为主线设计,融入时下流行的墙绘等元素,致力于在融入商圈的同时也努力“出圈”,成为流行网红打卡地,也传递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的尊重和认可。此外,驿站还将开展“我与驿站的微故事”系列征集、骑手驿站打卡行动、“爱心接力·我为驿站送补给”征集活动,让驿站实现良性互动。

1  2  3  4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