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经济 > 正文

创新创业活跃度 厦门全省第一

2023-03-24 08:44:51  作者: 王东城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新创业活跃度厦门全省第一

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东城)日前,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2年全省营商环境监测督导结果。市科技局牵头的“创新创业活跃度”指标日常监测年度综合得分达93.68分,排名首次获全省第一。市科技局表示,该成绩表明厦门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正逐步完善,创新发展势头强劲。

从具体指标看,厦门在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高新技术企业增加量同比增长率、技术合同成交额总量、创业服务机构数、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增加量、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增加量、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成功率等7项指标均位居全省首位,占全部监测指标的63.64%。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着力集聚创新资源、做强创新平台、壮大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环境、培育未来产业,加快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动能转换,充分激发厦门的创新创业活跃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