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金融知识进校园 厦门一小学设“金融消保驿站”

2023-03-23 20:33:21  作者: 钟榕华  来源: 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保驿站 金融知识进校园

交通银行厦门分行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消保宣传系列活动

95f139b58e8b5aba77817089e44d4f97_7b315c_2.jpg

ea99723e61200155d35eeb05861c3e58_7b315c_3.jpg

“原来关于人民币的知识有这么多,真有意思!”“诈骗分子真坏真狡猾,我回家要提醒爷爷多注意!”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一场金融知识“大放送”在厦门市民立第二小学(以下简称“民立二小”)有声有色地开展,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点赞交通银行厦门分行(以下简称“厦门交行”)带来了有用、有趣的金融知识“大餐”。据悉,厦门交行与民立二小共同在学校成立了“金融消保驿站”,开展内容丰富的金融宣教活动。

金融消保驿站 银行学校共建

活动当天,民立二小举办庄严的升旗仪式,本期“国旗下的讲话”,民立二小邀请了厦门交行金融知识宣讲员为师生们呈上校园金融知识讲座,交行宣讲员讲解人民币的面值、银行卡等基础金融知识,带学生们体验货币的价值和流通方式,结合校方与交通银行共同建设的校园长廊“金融消保驿站”,向孩子们持续宣传金融知识。宣传员黄老师以趣味有奖问答的方式,巩固孩子们的金融知识,学生们听讲认真、抢答积极,大呼过瘾。

厦门交行与民立二小共建的“金融消保驿站”,是积极响应厦门市银保监局推动“党建+消保”工作号召,推进金融教育宣传工作品牌化、阵地化、常态化,成立的首批“金融消保驿站”之一。厦门交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双方依托“金融消保驿站”,开辟了校园长廊金融教育宣传专区,为校园师生提供更贴近、更常态化的金融知识传播平台。

多渠道多形式 普及金融知识

建设“金融消保驿站”,是厦门交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

近年来,厦门交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及交总行的部署,坚持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以“姣姣说消保”品牌开展创新宣传教育工作,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消保特色品牌。

在线上,他们积极利用云端银行、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推出“姣姣说消保”,持续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在网点,厦门交行持续巩固消保宣教阵地,通过大屏幕、电子海报机等渠道做好宣传工作,网点公众教育区、等候区摆放各类宣传折页。厦门交行各网点宣讲员变厅堂为课堂,举办金融知识普及微沙龙,提高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此外,厦门交行的工作人员还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医院、校园,传播理性投资理念,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建立正确的理财观,防诈防骗,守好钱袋子。

行长说消保

交通银行厦门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卫红:

高站位高质量做好金融消保工作

交通银行厦门分行致力于高站位、高质量,做好金融消保工作。我们理顺消保工作制度,建立多方参与、上下联动、协同运作的工作机制,我们重视宣传教育工作,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以党建引领消保工作,线上推出质量高、流量高、互动性强的宣传作品,线下重视厅堂客户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持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为民服务有温度,未来交通银行将持续深入了解客户所需,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金融服务精准度。(记者 钟榕华/文 沈威/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