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坐邮轮,到厦门”将成为常态

2023-03-22 08:51:56  作者: 高金环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坐邮轮,到厦门”将成为常态

厦门港迎来今年首艘邮轮,串联深圳厦门舟山上海东南海岸文化之旅

  

“招商伊敦号”上午靠泊厦门国际邮轮母港。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黄黎丽 图/记者 陈立新)今天上午5时许,厦门国际邮轮母港迎来2023年首艘邮轮“招商伊敦号”,正式开启2023年邮轮运营大幕。

作为首艘中国籍豪华邮轮,“招商伊敦号”于3月19日从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出发,经由厦门感受闽南人文风情、舟山探索独特海洋文化,最终抵达上海。该航线为交通运输部打造的“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本次航行拉开了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国内邮轮航线常态化运营的序幕,为推动国内邮轮旅游市场复苏迈出重要一步。

游客登岸市民上船 畅享特色文旅产品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和平公司为随船来客准备了“岸上文化大餐”,除了非遗传承人表演“布袋木偶”“提线木偶”等传统技艺外,还为幸运旅客准备了闽南特色美食礼包。旅客们将跟随口述历史专家一同探寻鼓浪屿万国建筑的人文历史,亲手体验始于清代的非遗影雕,欣赏娇艳的三角梅花海,乐享春光,感受“海上花园”的无穷魅力。

游客“登岸”遇见文化的美好,市民则“上船”畅享邮轮的美好——本次,近百名厦门市民将登轮远航,享受从厦门至上海的邮轮旅程。借“招商伊敦号”靠港之机,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同时开展“2023年厦门邮轮首批体验官”征集活动,在船舶靠港期间,邀请10名市民登船,体验、参观“招商伊敦号”。

今年上半年 计划有9个航次

去年,“招商伊敦号”来厦,给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长达901天的“疫情空窗期”画上句号;今年,“招商伊敦号”与厦门再续前缘,串联深圳、厦门、舟山、上海,持续运营“东南海岸文化之旅”。今年上半年,计划有9个航次供旅客选择。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邮轮市场基础良好,是开辟沿海航线的最佳目的地之一。”招商局维京游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正实施新一轮升级,已完成泊位改造扩建,新航站楼主体工程完成竣备,预计年中交付使用。“厦门海上世界”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港城融合发展持续深化。

“未来,我们将持续提升母港的软硬件水平,拓展厦门海上旅游的全新格局。我们还将积极搭建邮轮营销平台,打造‘坐邮轮,到厦门’的邮轮旅游品牌。”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邮轮旅游市场预计在下半年以及国庆节前后迎来全面复苏。?”厦门港口管理局水运管理处副处长杨腾介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