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市集美区出台企业青年人才生活补助办法

2023-03-20 16:03:55  作者: 李霖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0日报道(记者 李霖)为推进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实现青年成长成才发展与城区发展有机融合,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出台《集美区企业青年人才生活补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通过生活补助的保障方式,进一步提升集美人才吸引力,促进引才、留才、聚才。

青年人才是城市潜力、活力和希望所在。集美辖区青年人才荟萃,14-35周岁常住人口近50万人,青年已成为集美区各行业、各领域的中坚力量和生力军。据悉,《集美区企业青年人才生活补助办法》旨在加大对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人才稳定就业的生活保障力度,重点解决青年人才来集就业创业的过渡性生活保障需求,提升对基础性人才的吸引力。

《办法》明确,为2021年1月1日后首次来厦就业、创业且30周岁(含)以下的全日制本科(含)以上毕业生或经集美区认定的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30周岁(含)以下(非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技术骨干人才,且同年度已在集美区享受厦门市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的本区企业在职人员(不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给予每人每年发放最高6000元的生活补助。

记者注意到,为鼓励青年人才来集就业、创业,《办法》指出,对已享受市、区其他生活补贴优惠政策并符合集美区企业青年人才生活补助发放条件的青年人才,可继续享受其他补助。

如何申请办理?当年度已享受厦门市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的集美区企业在职人员免申即享。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当期集美区已发放的厦门市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租赁住房租金发放名单,于15个工作日内将生活补助发放至申请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

相关问题可联系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人才服务科咨询:6281669。该《办法》有效期4年,政策到期即补助终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