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翔安:“厝里”抱团 探索“艺术+”发展新模式

2023-03-20 20:23:37  作者: 夏菁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艺术共创签约(李毓琳 摄)

东南网3月20日报道(记者 夏菁 通讯员 王妍)3月1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春耕黄厝·艺起新生”在厦门市翔安区黄厝村开幕,把春日的目光集中到这座艺术气息浓郁的千年古村落。

活动围绕“文化再造乡村、艺术赋能乡业”的特色,开启一场千年古村落的焕新之旅。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主办方精心策划的多场活动轮番上演,给乡旅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与体验的饕餮盛宴。本次活动由中共翔安区委宣传部指导,内厝镇党委、镇政府、翔安区文旅局、翔安区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内厝镇黄厝村委会、象屿发展公司承办。

引资源、创品牌

完善艺术共创产业链

开幕式上,黄厝村先后与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翔安区职业技术学校、厦门市大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来自“政、学、银、企”的7家单位签约共建。它们将分别为黄厝提供政策扶持、人才培养、金融服务、产业投资等多方位的支持,进一步完善黄厝的艺术共创产业链。

同时,为充分发挥黄厝村“窑文化”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厦门千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将“东烧尾窑”商标捐赠给黄厝村。厦门千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庄友谊表示,希望有更多黄厝本地的年轻人和驻村艺术家,来从事东烧尾窑的复烧,把东烧尾窑这张名片重新打出去,让更多人了解翔安黄厝的东烧尾窑文化。

今后,黄厝村生产的陶艺工艺品都可以镌刻上“东烧尾窑”商标,助力艺术产业的品牌营销。活动期间,在驻地艺术家的指导下,游客们还可以“我在手工坊”体验手工泥塑陶艺DIY,把黄厝的“窑名片”带回家。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