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2023年厦门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出炉

2023-03-16 09:00:18  作者:   来源: 厦门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来了

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出炉

考试时间

考试安排在4月12日至28日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每天上午8:30开考,下午2:30开考。

考生应于半天内完成三个项目考试,成绩方可认定有效。

补考时间

因故未能参加测试的考生,可于5月27日至28日到市招考中心指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一次补考。

项目、分值及评分标准

(一)每位考生必须参加必考类(一)、抽考类、抽选考类的测试。

(二)必考类(一)考试时间10分钟,与《道德与法治》科目同场合卷进行。共设16小题,每小题0.25分,全部为单项选择题。

(三)评分标准如下:

抽考类

抽选考类

考点设置

按照相对集中、照顾偏远学校、有利于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为原则设置考点。

考区统筹体育考试考点的设置,符合设置条件拟新增的考点,应向考区提出书面申请,由考区初审后报市招考中心。

未设置为考点的学校的考生及社会报名点的考生在考区指定的考点参加考试。

免考、缓考、补考

一、免考

1.因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随班就读的考生,以及经二级以上医院证明患有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可以申请技能考试免考。

2.对考前因新冠病毒感染,认为不能参加现场测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考。

免考获批的考生需参加必考类(一)考试,不参与技能考试。

监护人和考生报名时不得隐瞒既往病史,确患有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应提出免考申请,考生本人及监护人应对考生自身身体安全负责。

1. 提交材料。中招报名期间考生及监护人填写《厦门市2023年中招体育技能考试免考申请表》并附相关材料,提交给报名点(已办理借考手续的考生向借入校申请)。

2. 初核公示。报名点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在考生所在校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3月18日前录入中招信息管理系统,并将考生的免考申请及相关材料提交,名单汇总上交考区。在3月18日后中招信息管理系统将不再向报名点开放免考申请。自3月18日到中招体育技能测试结束前,因意外伤害导致无法参加技能考试者,经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批准后方可补报。

3. 复审复检。考区于3月20日前完成材料复审和系统确认后,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保健科于3月21日开始组织审核,审核结果统一录入到中招信息管理系统。

4. 申请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免考考生的等级认定及成绩计算。

免考一类考生符合以下任一项情况即可认定:

① 持有民政部门出具的残疾证书或证明;

② 因智力残疾或肢体残疾办理随班就读的考生,提交随班就读审批表或花名册。

③ 初三阶段因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体育赛事中意外受伤不能参加当年体育中考的考生,由学校提供相关证明申请,经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审核确认的。其技能考试成绩必考类(二)以满分记,抽考和抽选考类以本年度所有参加考试考生的平均分(保留两位小数)计算。

除免考一类考生外,其他经申请获准免考的考生,其技能考试成绩必考类(二)以满分记,抽考和抽选考类以本年度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平均分的80%(保留两位小数)计算。

5. 复考申请。获准免考的考生,如康复、身体条件确实可以参加体育技能考试的,应由考生本人和监护人向报名点学校(或借入校)书面申请,并附医学检验相关证明。报名点应根据考生在校参加体育锻炼等方面情况,提出审核意见,报名点审核同意后将以上材料提交,经考区复核,由保健科再复审。符合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全市统一补考的时间考试,相关考点应做好考生参加体育考试相关预案。

二、缓考

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出现发热、干咳、乏力或有其他传染病等异常情况的),不能按时参加体育技能考试的,可于考试前一天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报名点核实后准予缓考。

考生只允许申请一次缓考,身体恢复后可提出申请参加考试。未能按时参加考试且不属于免考对象的缓考考生,其技能考试成绩按缺考处理。

三、补考

考试过程中考生因偶发事件无法正常完成考试,经考生本人申请、裁判组及考点主考审核批准,可予以补考,其已考项目成绩无效,补考时间安排在全市统一补考的时间和地点进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