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邂逅春日限定浪漫 为您盘点厦门“赏樱地图”

2023-02-24 08:32:37  作者: 仇慧亮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樱”邀赴约 邂逅春日限定浪漫

记者为您盘点厦门“赏樱地图”

小鸟穿梭花丛间。记者 陈理杰 摄

忠仑公园樱花似虹霞。记者 仇慧亮 摄

大屏山樱花烂漫。记者 陈理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仇慧亮)锦绣春色,“樱”你而美。近来,厦门岛内外多处樱花怒放争春,吸引无数游客前往寻春赏樱,邂逅春日“限定浪漫”。

今天,记者为您盘点厦门“赏樱地图”,邀您共赴一场“樱花之约”。趁着天朗气清,约上好友一起去拍照打卡吧!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在厦门植物园南山门附近一处幽幽山谷内,上百株山樱花灼灼怒放,不时有蜜蜂和鸟于花丛间穿梭。漫步树下,朵朵山樱花好似倒挂小钟,娇艳欲滴,恍若置身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据厦门植物园高级工程师蔡长福介绍,这里是植物园已耕耘近十年的山樱花培育基地,面积约5亩,数量达五六百株,包含十多个品种的福建山樱花,花期将持续至3月中旬。(记者 仇慧亮)

●忠仑公园

在忠仑公园,沿着蜿蜒小路,循着淡淡芳香,来到位于半山腰的樱花林,只见近百株樱花缤纷绽放,团团簇簇好似天上虹霞,随手一拍就是惊艳朋友圈的大片。春风轻拂,樱花或随风摇摆,或飘零而下,在阳光下愈发烂漫,令人沉醉。

据介绍,忠仑公园樱花主要以福建山樱花为主,数量约上百株,种植在公园的不同地点,半山腰处较为集中,花期也将持续至3月中旬。(记者 仇慧亮)

●鳌冠村

在海沧区鳌冠村,樱花点缀枝头,竞相怒放,汇聚成一片粉色的浪漫花海,远观似瀑布倾泻。微风轻拂,樱雨纷飞,心醉神迷,芳菲无尽,构成一幅唯美婉约的田园画卷。

据了解,由于天气原因,今年鳌冠村的樱花开得比往年要早,福建山樱花、广州樱等品种都正值盛花期。预计这一波花期将持续到4月初。(记者 仇慧亮)

●天竺山

近日,走进海沧区天竺山四季花谷,2000多株福建山樱花竞相绽放,玫红、浅粉的,相映成趣,给二月的厦门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清晨,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山路上散步,穿行于花海之中。从高空俯瞰,青翠湛蓝的鸳鸯溪环绕着整片烂漫花海,辽阔壮丽。(记者 许悦)

●大屏山

在海沧区大屏山,上千亩樱花连着山路,黛色的山、翠绿的树和粉红的花相得益彰。大屏山樱花共有3700株左右,包括福建山樱花、广州樱、小乔等品种。黄澄澄、明晃晃的炮仗花与粉色樱花交相辉映,别有一番意境。

据介绍,今年海沧区大部分樱花开放的时间与往年大致相同,花期将持续到4月初。(记者 许悦)

●白交祠村

近日,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的樱花如期绽放,大片粉红樱花开满山野,放眼望去,鲜花与青山、茶园相拥,让人流连忘返。阵阵春风拂过,带来沁人心脾的花香,雪白、粉红的花瓣飘落如雨。

从白交祠村村口行至徐水垵水库观光步道,再到光明顶,上千株广州樱次第开放,点缀在高山之间,穿越其中的登山步道宛若一条银龙静卧在花海之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大地春歌”图景,颇为壮观。

白交祠驻村选调生苏家华告诉记者,这批广州樱从2月中旬开始绽放,花期可持续至3月中上旬。“2月底是最佳赏花时间,每到周末村里就会迎来大批赏花市民。”他说。

据悉,2月25日上午,村内将举行第三届汉服寻樱·全国首个零碳樱花节,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赏樱盛宴”。(记者 林燕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