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集美区禁毒教育基地启用 主题宣讲大赛同步启动

2023-02-17 1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2月17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禁毒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参观者,形式多样的禁毒宣教载体,让参观者开启了一段视听冲击、震撼心灵的禁毒教育之旅。

集美区禁毒教育基地“吸毒劝阻墙”(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2月17日报道(记者 李霖)与禁毒机器人面对面问答禁毒问题,戴上VR眼镜模拟体验“毒驾”,现场打印毒品3D模型……2月17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禁毒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参观者,形式多样的禁毒宣教载体,让参观者开启了一段视听冲击、震撼心灵的禁毒教育之旅。当天,无毒新“语”——集美区禁毒主题宣讲大赛同步启动。

集美区禁毒教育基地位于集美区青少年宫杏林分馆内,每周二至周六开放,周日、周一闭馆,是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参观的公益性禁毒宣传教育场所。基地集禁毒宣教区、全息投影展示区、禁毒互动体验区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将禁毒教育生动融入展示和体验中。

禁毒宣教区设有禁毒史歌、虎门销烟、吸毒劝阻墙、禁毒知识长廊等板块,展现我国禁烟禁毒历史,敲响禁毒警钟;全息投影展示区通过墙面互动技术、全息投影、全息风扇、3D打印机、互动题库等新型技术,科普禁毒知识;禁毒互动体验区通过VR禁毒头盔、毒驾体验机、“吸毒后的你”“吸毒者自述”等互动板块,让参观者沉浸式“体验”毒品危害,感受心灵的震撼与思想的洗涤。

主题宣讲大赛 营造浓厚禁毒氛围

当天上午,无毒新“语”——集美区禁毒主题宣讲大赛启动仪式在禁毒教育基地举行。据悉,此次大赛面向辖区高校、中小学及社会各界人士,以禁毒社会化服务为内容,征集禁毒剧场、演讲文章或宣讲故事,形式不限。

厦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黄志杰表示,此次比赛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深入挖掘儿童青少年力量,是持续强化全覆盖毒品宣教,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带动全民参与禁毒,打造无毒厦门的一项良好举措。

培育志愿力量 加强禁毒宣传力度

现场,集美区青少年宫禁毒志愿服务队正式授旗成立,未来将以禁毒教育基地为阵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集美区青少年宫禁毒志愿服务队队长、区青少年宫主任林茂荣表示,将利用自身优势,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和德育工作、日常教育工作相结合,创新教育宣传方式,让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树立良好的道德观,自觉远离毒品。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禁毒办、厦门市禁毒协会指导,集美区禁毒办、集美区教育局、集美团区委、集美文教区管委会主办,集美区禁毒协会、集美区青少年宫承办。

1  2  3  4  5  6  7  8  9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