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经济 > 正文

厦门:为小微企业减免房租 业主可享税收优惠

2023-02-10 08:54:49  作者: 陈泥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小微企业减免房租 业主可享税收优惠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王新宇)依据厦门市政府出台的进一步稳经济稳市场主体的26条重磅措施,厦门市税务局近日制发公告,明确了对响应政府号召、为承租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的业主,可减免征收其所承担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

此项政策明确,2022年房屋业主减免同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3个月以上租金的,对其减免租金的不动产免征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应缴纳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我们享受了2022年下半年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741万元。”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罗丽璇说。该公司的产业园区遍布湖里、同安、翔安等地。据统计,通过减免3个月至6个月的租金,该公司旗下园区420户小微企业共享受到约5055万元的“减租红包”,该项政策预计能为公司减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1400多万元。

截至2月7日,厦门市税务局已为全市176户次符合条件的减租企业减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近5000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