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业者迅速行动 抢占周边游出境游商机

2023-02-03 08:56:38  作者: 陈翠仙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暖意融融 文旅市场加速复苏

厦门业者迅速行动,抢占周边游出境游商机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兔年春节期间,各大景区游人如织;节后余韵未尽,游客出游意愿不减;出境游恢复在即,文旅业者蓄势待发……新春的精彩开局带来融融暖意,近来厦门文旅市场加速恢复、红火多彩。

周边游先行 三月迎旺季

春节期间,厦门文旅市场“开门红”,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等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强劲复苏。

据介绍,这个春节假期,多个景区游客接待量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创下近三年来新高,鼓浪屿七天上岛总人数约27万人次;园博苑接待游客超22万人次。

厦门位列百度搜索春节国内旅游目的地第三;途牛、木鸟民宿等平台数据也显示,厦门位居全国自由行热门目的地、民宿预订热门目的地榜单前十。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目的地为厦门的整体旅游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90%,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286%,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83%。部分高端特色酒店非常火爆,出现“一房难求”的盛况,不少酒店客房入住率突破95%,基本处于满房状态。

红火的旅游市场让旅游行业动了起来。厦门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林志民将接下来的重点锁定在周边游,希望更多游客恢复出游信心。他表示,目前大多数游客是自由行,到旅行社参团的意愿不强。针对三月份的妇女节以及赏花季,厦门康辉国际旅行社计划推出更多周边游产品。“主打亲近自然、健康,内容涉及踏青、赏花等,大家接受度比较高。”林志民表示,此外他们也计划推出自驾游类产品。

厦航国旅则推出了“艺旅”,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推广特色主题游,诸如“酒庄之旅”“音乐之旅”等。“这些旅游产品针对性较强,主要采用小包团的形式。”厦航国旅销售中心总经理林超群介绍说。

出境游首发团启程在即

出境游恢复的好消息同样让厦门文旅企业欢欣鼓舞。

“春节我们都没有休息,忙着产品策划和推广。”林超群告诉记者。

“我们整个假期都没怎么休息,与海外地接社密切联系,紧锣密鼓地摸排采购资源,制订产品上线计划,审核上架产品。”携程海外跟团产品总监张妍介绍道。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出境游方面最先复苏的应为商务游,个人出游的复苏还需时日。“这三年海外很多中餐厅关闭了,不少导游停职转行,境外地接社需要一些时间重整旗鼓,出境跟团游市场的回暖还需要一个过程。”张妍表示。

林超群也表示,目前出境航班运力有限,机票价格相对较高,对个人出游吸引力不大。

据介绍,2月6日,厦门多家旅行社联合推出了巴厘岛首发出境旅游团。众多旅行社也早已开展出境签证的办理,以及机票、酒店预订等业务的受理,众多东南亚出境旅游产品也纷纷上线。“接下来,商务游将是我们的重点。很多企业有境外考察的需求,东南亚、欧洲等都是热门目的地。”林超群说。

相关新闻

丰富多彩活动 邀您喜闹元宵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赏花灯、看马戏……这个元宵您要怎么过?记者了解到,厦门文旅企业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和文旅体验项目。

元宵佳节,方特新春灯会持续上演,为市民游客带来元宇宙主题花灯、篝火晚会等;灵玲国际马戏城不仅有多彩花灯,还有百只萌兔,增添别样趣味;同安皇宫花灯奇妙夜万盏花灯绽放,绚烂光影交相辉映……

厦门还推出了众多活动,邀您喜闹元宵。据介绍,第十八届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将于2月4日至5日在厦门海上世界购物中心正式推出,“音乐活化石”南音、舞龙舞狮、非遗木偶戏、拍胸舞……精彩演出不断。

中山路有好玩的游戏互动和文创市集,此外,电音三太子、川剧变脸、街头杂技等元素汇聚,带您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元宵节期间,市文旅局将开展“缤纷元宵夜 乐活厦门游”2023厦门文旅实景体验活动,邀您与金牌导游、主播一起打卡不同的过节方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