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厦门:九项措施推动打造文化强市

2023-02-02 08:56:48  作者: 叶子申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市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昨出台

九项措施推动打造文化强市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昨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发布《厦门市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通过4方面共9项措施,推动厦门打造新时代文化强市。

支持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对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0万元、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文化企业,按“晋级补差”原则,分别给予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奖励。

对获得中宣部认定的全国文化企业30强、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认定的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给予运营企业3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认定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运营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

对入选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千帆出海”行动计划项目的,给予运营企业每个项目最高500万元奖励。对入选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且通过相应考核的,分别一次性给予运营企业200万元、100万元、30万元经营补助。

对闽台特色文化交流交易活动、对外文化贸易、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服务等平台型项目给予资助,最高300万元。鼓励文化企业运用新型数字科技体验技术,大力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化文化新体验场景,每个项目最高补助500万元。

对文化企业通过银行贷款实际发生的利息给予补贴,贴息年限最长3年,年贴息率按最高不超过当年末对应的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LPR)的50%,每年贴息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市区贴息比例叠加不超过100%。

支持依法设立文化类产业基金,发挥文化产业基金效能,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厦门文化产业领域。对运营状况好、信用优,且符合本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基金担保条件的文化企业的银行融资,由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基金按规定提供增信担保。

相关新闻

《厦门市促进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

最高补贴影视企业1000万元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厦门市促进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也于昨日发布,包含5方面共10条举措。

对在本市新设立、年营业收入200万元以上的影视企业,按营业收入的1.5%给予奖励,每家每年最高500万元,奖励期限最长3年。对进驻影视企业达50家以上的影视园区(含招商平台),按进驻影视企业年度累计营收的1‰给予奖励,每个园区(平台)每年的奖励金额最高200万元。对影视企业投资建设数字影棚、购买数字影视设备投入超过1000万元的,按投入成本的10%,最高给予1000万元补贴。对入选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等重点支持的影视作品项目,最高奖励500万元。

支持在传统平台播映优秀影视作品,公映票房5000万元以上的电影,可按档获得奖励,最高300万元。首播电视剧登陆央视或上星的,也有可观的奖励,如果能登上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每集奖励达18万元。在国内知名视频网络平台首播的网剧,每部最高可获100万元奖励。影视作品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的,奖励300万元;获得金鸡奖、飞天奖、华表奖的,奖励200万元;获得金鸡提名奖、百花奖、金鹰奖的,奖励100万元。

支持举办影视节展、优秀影片交流等活动,每场最高可获100万元补助。引进院线电影来厦举办全国首站首映礼的执行单位,单场最高可获20万元补助。对在厦拍摄剧组的食宿费及租用车辆、摄影棚和器材等费用给予补助,每个剧组最高200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