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今年厦门拟新增150处近邻运动场

2023-02-01 18:33:24  作者: 汪燕妮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厦门拟新增150处近邻运动场

目前市民可在微信平台上查询健身地图,未来还可预约附近的体育指导员

厦门晚报讯(记者 汪燕妮昨天上午,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接听市长专线,介绍厦门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情况。目前,全市已累计开放144所校园体育场地设施。今年,厦门计划面向市民新增开放不少于10所学校的体育场地设施,至此,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应开尽开。

据悉,厦门除了为市民开放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之外,今年还将增加150处近邻运动场。到今年底,厦门开放的近邻运动场将达到500处左右。 

市民可以到哪里锻炼?

“厦门i健身”可查询预约

多样化健身空间

据悉,除了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厦门还推出智慧健身房。目前,全市36家智慧健身房面向市民免费开放(需预约),采用信息化、智能化维护、管理,如扫脸进门、扫码储物、扫码开机、扫码健身、智慧音乐共享、信息数据共享等。

在智慧健身房的基础上,厦门推出近邻运动场,方便市民就近健身。所谓近邻运动场,即利用城市空间的“金角银边”建设的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目前,全市有358处近邻运动场,共11.8万多平方米,免费向市民开放,今年拟新增不少于150处,到今年底计划达到500处左右。

厦门还提供一些亲子健身项目,如杏林湾环湾公园、翔安鼓锣公园等有笼式足球。工人体育馆、海湾公园、演武大桥桥下、集美莲亭社区、海沧三江口温泉公园等处均有亲子健身设施。

这些健身空间,市民均可以通过“厦门i健身”微信公众号查询、预约,还可以在平台上看健身地图、找健身场地、找健身项目、查线路等,下一步还将实现健身找伙伴、找教练,让市民享受到更好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此外,在“厦门i健身”平台上,市民可以借用器械,如专业足球、瑜伽垫、羽毛球拍、乒乓球拍、排球、篮球等。

现场有人提供指导吗?

市民以后可在平台上预约

附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

今年,厦门将重点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驿站工作。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目前,厦门已开设十几项由社会体育指导员教授的公益课程,包括跑步、跳绳、太极拳、咏春拳、射艺、曳步舞、跆拳道、羽毛球、轮转冰、防身术等课程,多由相关领域的优秀教师授课,市民可在“厦门i健身”平台线上预约。

下一步,平台将实现“找指导员”功能,市民将可查找、预约附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为自己提供科学健身指导。目前,厦门有155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公益课程开设和公益健身指导工作,其中负责授课的约有30名,主要涵盖太极拳、跆拳道、跑步、亲子跳绳、健身气功、体适能等运动项目。

以公益课程轮转冰(注:轮转冰,即轮滑转速滑,也叫冬冰夏滑)为例,面向6至12周岁的青少年开设,开课时间为周日晚上6:30-7:30。授课老师是厦门市冰雪运动协会副会长、国家健将级冰球运动员、国家二级冰球裁判员、中国女子冰球运动员高晗,国家级健将级花样滑冰运动员、中国花样滑冰国家运动员曹颀婧。

【提醒】

锻炼前先买保险

一次10元保一年

市民前往学校场地设施运动、智慧健身房健身、参加公益课程,需要购买保险,购买一次10元,可承保一年。

不少开放体育场地设施的学校,也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服务,如免费提供运动器材借用、便民药箱、爱心雨伞和自助饮水机等;部分学校还配备AED急救设备,并组建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主的志愿服务队,引导市民科学健身、文明健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