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春节假期虽已结束 厦门市民游客出游热情还在延续

2023-02-01 08:54:55  作者: 陈翠仙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假期虽已结束,市民游客出游热情还在延续

欢乐过元宵 你选择去哪?

春节后厦门旅游市场热度不减。记者 陈翠仙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厦门旅游市场十分火爆。如今春节假期虽已结束,但市民游客出游热情还在延续。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临近元宵节,厦门为市民游客准备了系列文旅产品,部分旅游产品价格也在下降,吸引不少市民错峰出游。此外,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即将试点恢复,也使旅游行业及游客为之振奋。

元宵佳节临近

600款文旅产品上线

日前,趁旅游消费旺盛的势头,厦门启动“2023乐活厦门游”系列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据介绍,本次活动涵盖文旅融合6大系列,总计600款产品及创新玩法。厦门市文旅局组织指导文旅企业,围绕“乐活厦门游”主题,推出一批以亲子研学为亮点、以乡村旅游为特质、以滨海休闲为特色、以温泉康养为特性、以人文浪漫为重心、以文艺演出为特点的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将厦门春季踏青乡村游、休闲露营目的地、温泉度假场所、养心文艺演出等资源推介给市民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元宵节当晚,“缤纷元宵夜 乐活厦门游”2023厦门文旅实景体验活动主题推广也将登场。在这场从傍晚5点持续到晚上8点的5G文旅实景体验直播中,主播、金牌导游及市民游客代表将“兵分三路”,以新媒体创意方式,和大家一起在环岛路海边体验露营、看落日,来一场春季疗愈之旅;到胡里山炮台文保奇妙夜“元宇宙许愿”,“穿越”虚拟与现实的世界,来一场夜游浪漫之旅;到方特东方神画元宵灯会现场夜游赏灯,见证古今碰撞的新潮体验,来一场阖家欢乐之旅。

旅游产品降价

市民趁机错峰出游

记者在走访旅行社时了解到,春节后旅游产品价格普遍下降,吸引了不少市民错峰出游。记者查询发现,春节期间厦门前往普陀山三日游的旅游产品价格约2700元,节后同类型产品价格直降千元,最低仅需1700元。业内人士表示,节后旅游产品价格普遍下降三到四成,为旅游市场再添动力,不少学生群体以及“银发一族”趁此机会错峰出游。

“我们一直有出游计划,但春节期间人太多了,所以我们选择到2月上旬再出发。”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全家打算前往西安旅游,“价格下降能为我们省不少钱呢!”

与张女士同样想法的游客不在少数。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后市民游客出游意愿不减,西安、成都等城市成为错峰游的热门目的地。

出境游将恢复

不少游客跃跃欲试

日前,文旅部发出通知,从2月6日起,试点恢复中国公民赴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20个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各大旅行社纷纷上架丰富多彩的出境团队游产品,还有旅行社打出“世界在等您”的口号,让不少游客跃跃欲试。

此前,部分旅行社已着手准备出境游相关旅游产品,为出境游市场恢复做准备。中国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派出了考察团,对接菲律宾、泰国等旅游市场,同时对产品进行升级,希望能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建发国旅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他们已上架众多出境游产品,目前泰国、马尔代夫等目的地较受欢迎。携程则推出了近700条出境团队游产品信息,截至1月30日,携程最早的出境团是2月7日前往泰国,参加“曼谷+芭提雅6日5晚半自助游”的。据了解,目前报名出境游的主要是年轻群体。携程海外跟团产品总监张妍表示:“通知宣布后,境外地接社需要一些时间‘重整旗鼓’,出境跟团游市场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预判,大概从今年3月开始,出境跟团产品数量和报名人数都会‘增势喜人’。”

需要提醒的是,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游客在预订旅游产品前,记得检查护照有效期等,而且最好提前预订,以便为签证办理留够时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