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美志愿者身体力行 用“志愿红”添彩“新年红”

2023-01-30 1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集美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以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年味十足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新年新气象、文明新风尚。

集美地铁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为站内乘客提供乘车指引(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 供图)

东南网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王蕊 庄细香)辞旧岁,迎新年。为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以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年味十足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新年新气象、文明新风尚。

平安过节 志愿来护航

春节假期,在地铁厦门北站、园博苑站站厅周边,集美地铁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帮助携带大量行李赶春运的乘客拎包送行;为乘坐地铁出行游玩的乘客指引乘车,维护秩序,宣导文明出行,让春节出行更温暖、更有序、更文明。

厦门园林博览苑内的人流密集区域,身穿红马甲的园博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服务,协助维护秩序,确保游客出行安全;在景区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们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小件寄存、免费热水、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用真诚和热情服务每一位游客;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引导广大游客成为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春节游玩环境贡献志愿力量。

在集美十里长堤等海岸,飞鹰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每天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护服务,协助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守护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暖心慰问 把爱带回家

这个春节,冷空气持续来袭。面对寒潮低温,集美多支志愿服务队行动起来,探访困难群体,为他们送上暖心的关怀和帮助。

春节前夕,集美“益童帮”爱心助学队的志愿者爱心送暖,为双岭村内的五保户、孤寡老人送去亲手种的蔬菜,为灌口镇10余名困境儿童送去爱心助学金,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爱心与温暖。

集美区卢妈妈爱心队分小队行动,将早早准备好的生活用品、春联等爱心物资送到黄地村、田头村、锦园村等队伍长期关爱的51户、53个老人家中,陪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近况,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宁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开展“寒潮送暖 志愿暖心”春节志愿关爱活动。志愿者为社区内的特殊人群、高龄老人和老党员家庭送上春联、福字贴、八宝米和防护口罩,将关爱和祝福送到居民群众的手里边、心坎上。

1  2  3  4  5  6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