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马銮湾新城海沧招商花园城进行节前试亮灯

2023-01-20 08:53:32  作者: 汤海波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亮起来 靓出年味儿

马銮湾新城海沧招商花园城进行节前试亮灯,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海沧招商花园城春节前试亮灯。(记者 张奇辉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汤海波 通讯员 陈聪艺“海沧我来啦!”新春佳节临近,位于马銮湾新城的海沧招商花园城项目试亮灯,洋溢出别样年味儿。作为新城的商业新“封面”,该项目建设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并计划于9月30日开业,届时或将成为海沧区最大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全力冲刺项目建设

海沧招商花园城项目位于马銮湾新城核心的南岸片区,处在新阳大道与新景路交叉处,总建筑体量约17万平方米,由28层租赁住宅和8层商业组成。日前,记者深入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在10多米的空中,工人正在对外立面大块幕墙结构件进行拼装;室内空间已经效果初显,多组人马正分头行动,有序进行木工、油漆涂料、瓷砖铺贴等施工作业以及消防系统、空调系统、泛光照明、电箱电缆等的安装设置。

“在做好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的同时,我们紧盯时序节点,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约95%,正抓紧进行幕墙安装、内部装修、综合机电安装和室外景观施工。”海沧招商花园城商开负责人滕卯寅向记者介绍,在海沧区和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的全力支持和指导推进下,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接下来的冲刺工作已经倒排计划,目标到位、责任到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我市TOD商业综合体的标杆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海沧招商花园城紧邻地铁2号线新阳大道站,与地铁4号线(在建)、6号线(在建)规划的马銮中心站仅一站之隔。较为便捷的交通,不仅能吸引周边居民,而且具备了成为市民游客“打卡点”的条件。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项目与新阳大道站3号口的地下连通道已于近日开工建设。

招商工作同步推进

据悉,海沧招商花园城的招商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伴随着一批知名品牌签约进驻,该项目正快速聚集商气和活力。“项目计划引入近300个品牌,包括影城、健身、超市、儿童乐园、电玩、餐饮、服饰快时尚等多元业态,目前招商率已经完成超过50%,几大主力店均已完成签约,其中多个品牌是首次进驻海沧。”海沧招商花园城商管负责人郑海峰说,另有多家头部商户表达了入驻意向,今后可望形成涵盖吃、喝、玩、乐、购等需求的一站式游憩商业空间,开启“湾区24小时活力中心”的潮玩消费新方式。

家住附近小区的刘承智告诉记者,目前整个片区商业配套尚有欠缺,因此居民对海沧招商花园城的开业充满期待,“希望有多一些接地气、能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需求的商家入驻,今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商业服务。”

“海沧招商花园城是夯实马銮湾新城商贸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我们要把它作为一个地标来打造,做出标杆品牌,既彰显外在颜值又体现内在价值。”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它将完善和拓展新城的配套功能,提升新城的形象和品质,还有望进一步带动人流、物流和区域的繁荣,成为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新增长点,对整个民生福祉水平提升有积极作用。

另一方面,从整体产业规划布局来看,它有望起到“筑巢引凤”作用,吸引更多业态、产业布局马銮湾新城。

该负责人还表示,马銮湾新城正瞄准国际化、智慧化、现代化水平的方向,加快打造商贸文旅产业核心区,并且以“未来城市”的整体一体化开发思维,以大型商圈、大型项目为着力点“撬动”更多优质资源集聚,筑牢产城融合发展的基石,推动“环厦门湾两高两化新极点”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