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2023第四届厦门同安消费节正式启动

2023-01-16 08:48:49  作者: 洪艳艳 林燕萍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3第四届同安消费节正式启动,全年推出五大主题活动

首轮300万补贴掀新春消费热潮

海西晨报讯(记者 洪艳艳 林燕萍1月13日,“惠享生活·嗨购同安”2023第四届同安消费节在厦门同安宝龙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消费节将贯穿全年,重点围绕“假日经济”“夜间经济”,针对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统筹发放消费补贴,同时推出五大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向联动,打造一场覆盖商旅文、游购娱、吃住行各行业的全民消费盛宴,助力同安全域促销费。

同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消费节仍将延续“政府补一点,商家让一点,银行出一点,平台助一点”的模式,凝聚“政银企”多方合力,汇聚千万补贴助力,相信通过一系列消费活动,同安将进一步集聚商气、汇聚人气、再聚“烟火气”。

本次活动由同安区人民政府指导,区工信局、区总工会主办,同安工业园区管委会、区文旅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大同街道办事处、区金融办协办,海西晨报社承办。

首轮300万补贴

提振消费信心

1月13日起,2023第四届同安消费节·新春消费季首轮消费补贴在云闪付、饿了么、快团团、建行生活等平台陆续发放,春节期间共计发放300万元消费补贴。

据了解,此次新春消费季发放的补贴,不仅覆盖同安各大商超、百货、餐饮等行业,还首次携手“快团团”电商平台,开展专场年货团购,助力同安本土优质品牌面向全国推广、传播和消费。数据统计,云闪付零售消费券发出后30秒内被抢空,超市消费券发放后2分钟也被抢完,“快团团”团购发出仅1小时就有数百人参与。

“活动优惠太给力了!”同安居民陈珍珍第一次参与消费节抢券就幸运地抢到了面额为50元的超市消费券,当天中午,她就到超市为家里添置了年货。“只用了70多元就买到这么多东西,非常划算。”陈珍珍告诉记者。

“政府统筹发放消费补贴,一方面为消费者带来真金白银的福利,一方面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划,本届消费节将分别在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庆节点发放消费补贴,扩大消费券发放规模和应用范围,稳步推进同安商超、餐饮、旅游、住宿、文体娱乐等服务业快速聚集人气,进一步拉动同安经济增长。

五大主题活动

促进全域消费

活动启动当天,新春年货市集同步开启。褒美进士芋、高山茶、凤梨穗龙眼干等“一村一品”,振坤记同安封肉、古龙罐头、绿进预制菜等“一企一品”纷纷现身年货市集,方便市民游客一站式采购同安优质伴手礼。八大银行、20个汽车品牌集中大联展,为市民送上新春福利。

主办方介绍,同安消费节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消费节首次在春节前启动,旨在感恩和回馈广大市民朋友,营造浓厚的新春消费氛围,让大家获得更多实惠,买到更多优质年货。作为2023第四届同安消费节首个主题活动,新春消费季将持续至3月份。这期间,主办方将联动各大商圈、银行机构,通过发红包、平台优惠、银行满减等方式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推动节假日消费。

据介绍,本届消费节将联合各协办部门,计划在全年不同节点开展同安美食节、端午闽潮节、夏日旅游节、国庆嗨购节等五大主题活动,通过打造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主题活动,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实现每个阶段有主题、重要节点有活动、全年可持续,形成“全年不断、热度不减”的声势,持续打造好“同安消费节”这张亮丽品牌。

相关新闻

同安体育产业 发展迎来新机遇

本届消费节启动仪式上,同安区政府与集美大学签订运动健身器材-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未来,集美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体育学科、师资、科研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为同安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助力同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厦门是全国最大的运动健身器材生产和出口基地,康乐佳、群鑫、任和等一批健身器材企业聚集在同安区。2017年,同安区被商务部正式认定为“运动健身器材-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集美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其中集美大学体育学院是福建省唯一一所高等体育学院。

“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此次签约将推进高等院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精准对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运动健身器材-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站负责人、市体育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蔡文胜表示,未来通过人才精准培育,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增强同安区运动健身器材产业创新发展竞争力,助力体育产业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产业消费业态提档升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