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新春“三下乡”,送“福”进万家!

2023-01-14 10:40:00  作者:   来源: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湖里:新春“三下乡”,送“福”进万家!

湖里区积极开展

送理论、送文明、

送服务、送人才活动

近日,湖里区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湖里创新园拉开序幕,并陆续走进五个街道。

区委宣传部联合区直相关部门和街道组团深入群众家门口,为居民群众送出一份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神年货”,扎实推进文化惠民,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为全面推动湖里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名家写春联

把“福”带回家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本次活动邀请书法家走进湖里创新园及湖里区五个街道义务书写春联,众多市民朋友到场参与,将满满的福气带回家。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或龙飞凤舞、潇洒飘逸,或刚劲峻拔、方润整齐,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跃然于纸上。

“福”字代表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幸福就要奋斗”,活动以“福”字开笔,更是以“福”开启新的一年,万千心愿和祝福全都蕴含在“福”字的一笔一划当中。

“过年嘛,家家户户都是需要春联的,通过这种现场书写,现场赠送的方式,让周边企业和职工都能参与进来,感受‘第二故乡’不一样的春节。”湖里创新园内一家企业的员工开心地说道。

活动现场还为书法爱好者们提供笔墨纸砚,有一名小朋友自己动手写了个“福”字,她妈妈骄傲地向在场的居民朋友们展示:“这是我女儿的作品,我们回家后就要把它贴起来!过年的感觉一下子来了。”

此外,湖里创新园和各街道也开展特色活动——非遗文化拓金福体验、diy灯笼、剪窗花等活动备受居民喜爱。居民们用海绵沾满金泥一点点拓出新年的希望和憧憬;一盏盏美丽的小兔灯笼,则承载着小朋友们对新年的祝福和期盼。

今年,湖里区还制作了兼具实用性和宣传性的灯笼、窗花、春联,在上面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到群众当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千家万户。热心的社区工作者在送温暖的同时,也将祝福送上门。

区剪纸专委会汤美霞老师原创“福”字窗花融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福”文化宣传,同时也将湖里地标五缘湾大桥融入其中,深受百姓喜欢。

便民新服务

温暖放心间

台上的文艺汇演激情洋溢,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深情讲述着湖里、厦门的故事,观众们赞不绝口。

惠民暖心的服务也是今年“三下乡”活动的特色项目,主承办单位根据居民需求,开展卫生健康、法律科普、环保知识、文明礼仪、安全生产等志愿宣传服务活动,为居民们提供贴心便民服务。

表彰志愿者

让“爱”有回响

疫情防控,志愿构筑温暖防线;文明劝导,齐心共护美丽家园;爱心送暖,耐心关怀孤寡群众……在湖里区,“志愿红”是一道靓丽的风景,这群“可爱的人们”一直在为社区建设默默奉献着。辞旧迎新之际,湖里、殿前、江头等街道也对爱心志愿者、爱心企业进行表彰,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接下来,湖里区将继续

用实实在在的行动

把“三下乡”真正下到群众的心窝里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