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聚焦集美 > 本地资讯 > 正文

厦门集美: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2023-01-09 07:54:38  作者: 宗琴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集美区举行新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涵盖产业、民生等多领域

海西晨报讯(记者 宗琴 通讯员 杨森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吹响新年勇夺“开门红”集结号的时刻,昨天上午,集美区在灌口镇举行2023年新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厦门艾美森新型材料及配套设备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抓项目、促开工,是集美区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举措。集美区本次共安排了15个开工项目,总投资76亿元,涵盖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等各个领域。

聚焦新材料产业

助力重点产业链提质提量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的代表——厦门艾美森新型材料及配套设备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含3栋厂房、1栋研发大楼。

“一年半后,该项目就能完成竣工投产,项目投产后总产值有望突破6亿元。”厦门艾美森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美森”)董事长叶顺生说,经过十七年“精耕细作”,公司在国内市场稳居行业龙头,成为国内首家集智能充气设备和新型环保材料自主研发制造、自有品牌及全球营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集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材料产业是厦门市重点发展的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集美区“六大”重点产业链群之一。厦门艾美森新型材料及配套设备建设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助力集美区聚集新材料产业链优势,扩大产业规模、提升质量效益。

此外,集美区还有厦门通利环保新型材料及配套设备建设项目、东昂光电增资扩产、马銮湾智慧科技产业园等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为集美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聚焦民生事业

开建一批基础配套设施

备受关注的集美区社会民生事业,也有了新进展。岩内安置房1、2地块项目将动工建设,其中1地块将新建5栋30层高层住宅及配套商业等,新增安置房609套。该项目将满足集美新城北站片区岩内村整村拆迁的安置需求,促进集美新城北站片区建设。

在马銮湾新城浦銮路(规划)与浦井路交叉口西南侧,马銮湾新城灌南第二小学将“拔地而起”。学校计划建设42个班,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行政楼、体育馆及食堂、操场、篮球场、排球场等。同时,灌南中学将新建一所高中部,拟建42班。

生态环境绿色发展,是集美区坚守的最美底色。集美区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包含了杏林湾生态环境整治提升一期工程、九天湖综合治理项目等重点项目。其中,杏林湾生态环境整治提升一期工程位于集美区集杏海堤以内杏林湾区域,主要是对杏林湾水域进行清淤工作,工程水域面积约6平方公里,清淤总量约314万立方米;九天湖综合治理项目试验区范围包括九天湖北侧至生态岛,湖体面积约31.9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点源污染治理工程、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内源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工程等。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申报集美区政府为责任单位的省重点项目有8个,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市重点项目44个,年度计划投资58亿元;年投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82亿元。

接下来,集美区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为项目建设以及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力争使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