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23-01-05 08:45:29  作者: 吴海奎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崔永辉魏克良张毅恭等在主席台就座 黄文辉作政府工作报告 杨国豪主持

昨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厦门人民会堂开幕。(记者 郑晓东 摄)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海奎)昨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厦门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的是:崔永辉、杨国豪、刘可清、张毅恭、陈沈阳、严志铭、张灿民、孙明忠、陈琛、郑岳林、王成全、徐模、陈鸿萍、滕达。杨国豪主持会议。

黄文辉、魏克良等市领导,驻厦部队领导武仲良,厦门大学领导张荣,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部分在厦中央和省部属单位领导,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01名,实到代表262名,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现场列席开幕式,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特邀嘉宾等在市行政中心西楼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列席。

市长黄文辉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黄文辉说,2022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克服国内外各种超预期因素叠加影响,着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扎实做好“两稳两促”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一年来,厦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多点突破,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辐射力日益增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安全发展基础更加巩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2023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抓机遇、强优势、挖潜力,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着力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夯实现代化建设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着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着力强化改革攻坚,激发现代化建设新动能;着力深化对台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更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着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黄文辉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恪守契约精神,更高水平建设为民政府、法治政府、实干政府、廉洁政府。

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黄文辉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勇立潮头、勇毅前行,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厦门力量!

会议还审查了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