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聚焦集美 > 本地资讯 > 正文

2022“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高校歌手赛收官

2022-12-13 08:45:14  作者: 林桂桢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校园“金嗓子”唱出昂扬青春风采

2022“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高校歌手赛收官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陈艳12月11日晚上,2022“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高校歌手赛总决赛在集美iOi Mall举行。从集美辖区12所大中专院校选拔出来的学村“好声音”一展歌喉,展现昂扬向上的青年风采。

本年度周末音乐会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集美辖区各高等院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协办,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全程执行。

【赛事回顾】

12所院校参与

角逐产生前三强

本届高校歌手赛以集美辖区大中专院校学生为选拔对象,包括海选、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在过去两个多月里,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厦门医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华厦学院、厦门工学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集美工业学校、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等12所院校均在校内进行海选,分别选拔出前三名参加半决赛。12月10日,半决赛正式打响,1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11日晚上,10名校园“金嗓子”逐一登台献唱,角逐出前五强。进入总决赛阶段,5名选手再次拿出“看家本领”,向冠、亚、季军发起最后的冲刺。

最终,来自华侨大学的范衍鹏斩获冠军,厦门医学院的郭佳琳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的罗嘉成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将在周末音乐会高校歌手赛颁奖典礼上共同献唱,展示集美学村青年学子奋发向上的风采。

【选手风采】

华侨大学范衍鹏:

二度“征战” 他终圆冠军梦

“对我们非音乐科班出身的人而言,专业老师的指导是非常重要的。”尽管已获得冠军,但范衍鹏赛后还是主动向评委许多多讨教,寻求提升唱功的建议。

范衍鹏来自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这是他与周末音乐会高校歌手赛的第二次结缘——在去年的赛事中,他遗憾止步半决赛,而今年再次挑战自我,他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杀出重围,最终凭借老练的唱功,成功将冠军收入囊中,终于圆了周末音乐会的冠军梦。

范衍鹏从小热爱音乐,从高中起就频繁参加音乐类比赛,不仅获得了华侨大学十佳歌手赛第三名等校内荣誉,还在2020年中国好声音福建地区海选中入围60强。

“这些年来,得益于各种比赛的历练,我才能一点点提高唱功和舞台表现力。”此次夺冠,也让范衍鹏更加坚定了未来走音乐之路的决心。

厦门医学院郭佳琳:

层层突围 她“意外”斩获亚军

“我的对手都太强了!”在100多人的校园海选、高手如云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层层突围,一路杀进总决赛,并拿到亚军,厦门医学院的郭佳琳直呼“感到意外”。

郭佳琳学的是临床医学专业,与音乐“八竿子打不着”。她从小喜欢音乐,有着良好的嗓音条件,但从未受过专业训练。此次备战比赛,没有专业的音乐老师指导,她就在宿舍楼道、湖畔反复练习,找同学“参谋”选歌,一遍遍打磨技巧。

“通过这次比赛,我听到了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也能和其他学校的音乐爱好者们互相交流,收获很大。”郭佳琳说。

【评委声音】

选手水平较高

赛事助力建设音乐之岛

“这一届的选手演唱水平普遍较高,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发挥出了非常好的水准。”这是厦门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厦门音乐广播主持人张皓第三次担任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高校歌手赛的评委。他说,此次半决赛、决赛赛况异常胶着,三位评委“好不容易”才选出了十佳选手和冠亚季军。

“无论这些热爱音乐的青年学生未来是留在厦门或者离开,这次比赛都会是他们在厦求学生涯的一次美好见证,也对他们提升舞台表演能力有所帮助。”张皓说,在青年聚集的集美学村举办高校歌手赛,发掘校园里的“金嗓子”,营造出浓厚的音乐氛围,助力厦门建设“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推动“人文集美”再提升。

【背景链接】

为青年提供展示才华的“集美机会”

当前,集美区正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本年度周末音乐会以“集美好YOUNG 青春有我”为主题,面向集美辖区青年学子打造贯穿全年的“青年友好”主题音乐宣传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毕业季、高校歌手赛、年终盛典等,给广大青年提供展示才华的“集美机会”,吸引更多年轻人留在集美、扎根集美。同时,团结广大青年力量,永远跟党走,为集美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示范区贡献青春智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