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最新播报 > 正文

阅读穿行湖里:成就自己、温暖他人

2022-12-12 08:25:00  作者: 湖里头条  来源: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你看到“阅读穿行湖里”这六个字,你第一时间会想到什么?采访完这三位阅见嘉宾,我们也同样对这六个字进行了重新解读,阅读是载体,穿行是动作,湖里是他们的共同的家园。

 

8个月前,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授予200名同志“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称号,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淑莲成为厦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被称为“拼命三郎”的她带着2012年之前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旧办公楼、2011年新楼封顶和新楼迎来第一个新生命的照片以及自己最喜欢的一套自主研发的书籍,和我们侃侃而谈,从业近20年来,她几乎没有认真休息过,每个湖里妇幼人都有“拼命三郎”的奋斗精神。她说自己陪病患的时间要比陪自己的孩子多得多,对孩子而言她不是一个好母亲,但为了越来越多的母亲提升素质,她无怨无悔。就是这样一种信念,让她坚持几十年如一日,阅读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湖里妇女儿童保健水平上新台阶。

“民间摄影家”陶卉相比就“佛系”很多。他借助手中的相机穿行于湖里的每一个公园,记录着湖里每处公园的建设足迹,也在不同年代的公园更迭中,找到了自己的表达方式。在他的一张又一张照片中,我们见证了湖里的发展变迁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

 

他说,透过镜头我可以看到湖里的公园越来越漂亮,看到湖里的公共文化设施越来越完善,看到人与自然越来越和谐,我就不由地产生一种记录者的使命与骄傲,同时还有一种亲历者的怡然。他说,这也是一种阅读,阅读这座城,也记录这座城。

 

湖里公安分局湖里派出所的新女警杨涤,秉着一颗红心,成为了公安系统的一员,与父亲在从警方面完成一次传承。

 

“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而不断努力”这是她参加系统内宣讲时的宣言,也是她的座右铭。她说,在做好本职工作之时,她还会用语言的力量、语言的温度去增进群众与警察之间的情感,讲好湖里公安故事,展现湖里警察精神。而阅读让她随时可以切换角色,可以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女儿,可以是同事眼中的好搭档,可以是群众眼中有温度的民警。

 

“母亲的素质决定了一个民族的素质,也影响着一个民族的未来。”

 

“现在基本上开门见公园了。”

 

“理论是光,照亮前行的方向;心中有光,自然不畏山高路长。”

 

我们试图在找她们三个人之间的链接时,突然想起在哪里看过一句话,警察、医生是最能看透人间百味的,而摄影师是记录这一切的。

过硬的专业和不断的实践,让他们看起来都落落大方,个个都是精兵强将,可他们也有普通人的一面。李院长会因为不能多陪伴孩子、错过了孩子成长的重要节点而落泪;杨警官会在办案过程中,因为看到眼泪而感同身受,为他们尽力奔波;陶叔则会一边晒发美图,一边想着远在国外的儿子何时回国,来一张幸福的全家照。他们是湖里的亲历者,更是建设者、贡献者,他们用温暖和力量,让阅读穿行湖里。

音乐《蓝莲花》(许巍)

版权归原创者及唱片公司所有

本片引用不作商业用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