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2022厦门-泰国电影展映”活动在厦门集美开幕

2022-12-09 2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12月9日,“2022厦门-泰国电影展映”活动在厦门集美万达影城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2月15日,期间将展映4部泰国高口碑电影,为观众带来一场艺术文化盛宴。

“2022厦门-泰国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12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林岚)赏精品佳片,话中泰浓情。12月9日,“2022厦门-泰国电影展映”活动在厦门集美万达影城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2月15日,期间将展映4部泰国高口碑电影,为观众带来一场艺术文化盛宴。

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家汉,菲律宾共和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欧莉娜,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副领事李珮菁,福建省电影局副局长王江,福建省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方丽虹,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姚建洪,厦门市贸促会副会长颜志平,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李长福,厦门市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志辉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庄志辉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希望以此活动为桥梁,深化中泰两国跨越千年的友好情谊,增进两国人民相互认知,加深彼此感情,为厦门、集美民众打开一扇了解泰国文化的窗口,助推集美“打造高素质高颜值影视音乐名城”。他表示,下一步,计划在省、市影视部门的指导下,遴选我国优秀的影视作品到东盟国家展映,用影像的方式展现中国的美、厦门的美、集美的美。

马家汉表示,泰国电影能够帮助外国人更好地了解泰国社会文化。本次活动展映的《最后的木琴师》《佳媞的幸福》《情书》《画中情思》四部电影都是改编自泰国优秀文学作品,内容是关于不同层面的“爱”,希望影片能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展现泰国和厦门集美都大力推动的创意创新产业。

据了解,此次展映的四部电影均为泰国高口碑电影,充满浪漫人文气息与真挚人民情怀,展现了泰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浓郁的民族风情。其中,影片《最后的木琴师》曾荣获2004年亚太影展最佳音乐奖、2005年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提名;影片《佳媞的幸福》由同名小说改编,该小说曾荣获东南亚文学大奖、林格伦儿童文学奖、美国杰出国际图书奖等多项殊荣。市民通过“东盟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微信公众号有机会参与免费观影活动,也可自行购票观影。据悉,展映期间还将组织影评征文评选活动。

泰国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执行主席兼中国区首席赵明光表示,本次电影展映活动以“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 国外多元文化引进来”为宗旨,依托泰国电影品牌,以电影艺术助力“文化先行”,旨在加强中泰文化交流互鉴,谱写中泰友好新篇章,进一步深化中国同东盟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提升厦门集美作为影视产业高地在东盟的影响力,是助力实现“美美与共”文化交流的一次重要实践。

开幕式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泰国音乐世家、电影《最后的木琴师》中木琴配乐音乐家的传人——厦门大学留学生宋婷婷带来泰国木琴独奏表演,引领观众于悠扬的琴声中品味电影文化内涵,感受泰国传统文化与民俗。

此次活动由泰国外交部、福建省电影局、厦门市电影局指导,集美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泰国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联合主办。

1  2  3  4  5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