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各镇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06 11:13:15  作者: 李国良 许晓霞 吴觅亮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面对集美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区各镇街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统筹全区党员干部力量。

杏林街道:

战疫一线显担当

连日来,杏林街道纺织社区党委建立24小时快速响应机制,组建党员突击队,及时协调处置突发状况。组织200余名下沉干部、精准“双报到”党员、街道包居干部分组开展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主要出入口执勤、物资搬运发放、摸排底数、入户采样等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安全指数”。

及时解决群众困难。社区党委始终把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放在第一位,组建居民微信群,街道党员干部和社区党员进群亮身份,及时掌握居民的困难需求,随时为居民提供点对点的咨询问答。

群众就医有保障。针对辖区老年人较多、存在各类就医需求的实际,社区党委专门设置医疗保障组,对有特殊医疗需求的群众提供全天候的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杏滨街道: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杏滨街道党工委及辖区各社区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冲锋在第一线,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确保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第一时间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组织街道171名党员干部职工分片包居、285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参加到核酸检测、物资配送、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发动街道大党工委共建单位力量,链接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资源,为居民提供问诊咨询、线下送药、外出就医闭环医疗救护服务,保障居民全时段“就医通道”畅通。截至11月30日,累计为26名居民提供送医就诊服务,为43名居民提供线上视频就诊、开药等服务。依托小区党支部、楼栋党群小组、在职人员报到群,充分动员小区党员、在职人员、热心居民主动参与防疫政策解释工作,引导居民树立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社区党员利用电动三轮车及音响设备,在辖区进行巡回播放,引导居民树立科学防疫意识。

灌口镇:

迅速响应跑出“灌口速度”

灌口镇坚持行动在前、响应在前,进一步梳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预案。11月13日起,全镇干部职工进入应急状态,建立村(居)疫情应急处置结对帮扶机制,保持村(居)长线作战能力。同时,严格开展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演练脚本,开展多层次演练19场次,把握疫情防控24小时“黄金期”。

灌口镇压实村居主体责任,组建房东群、租户群、村组群、网格群等1346个,基本做到辖区居住人员全覆盖,确保各项最新防疫政策及管控要求能第一时间传达到人。同时,作为重要的物流集散中心,灌口镇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摸底10家物流园、176家工业企业,指导企业做好入园货车消杀,累计查验货车司机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等3万余人次,检测结果全阴,确实做到“外防输入”。

连日来,灌口镇不断加强宣传,动员辖区20000余人次群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完成上门采样1200余人次,开展企业核酸检测专场,为辖区10家企业提供25场次核酸检测服务。同时,灌口镇加强核酸点位人员保障,各点位共有区直机关下沉干部100名,镇机关下派干部149名支援保障,动员348名“双报到”党员到核酸点位支援工作。

后溪镇: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下沉一线的机关单位志愿者,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的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不打烊”的网格员,自觉配合、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的村民群众……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后溪镇崎沟村上下齐心协力并肩战疫,共筑疫情防控屏障。11月28日至30日,累计完成核酸采样超15000人次。

崎沟村紧邻厦门软件园三期、叩叩公寓和安置房,流动人口量大,村两委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面压实各包片网格和出租房、民宿业主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入返厦人员“入厦必报、三天三检”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崎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惠燕说,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社区人员力量不足,党员主动作为冲锋在前,退役军人、双报到党员、青年志愿者等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村民核酸检测井然有序,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护墙”。(记者 李国良 许晓霞 吴觅亮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