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海沧:搭建党群连心桥 学习宣讲聚能量

2022-12-06 09:02:58  作者: 林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沧国有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暨党的二十大代表蔡月英工作室

搭建党群连心桥 学习宣讲聚能量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岑近日,记者来到海沧国有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暨党的二十大代表蔡月英工作室,来自海沧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党员干部正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十月底投用以来,每天都有单位和个人前来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风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海沧国有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暨党的二十大代表蔡月英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海沧国有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暨党的二十大代表蔡月英工作室是集政治引领、宣传展示与党建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建阵地,全面向党员群众开放,是开展参观调研、党日活动、学习宣讲、政企互动、政策解读的重要阵地。

在这里,大家不仅能通过生动翔实的展板了解海沧三十多年的发展成就、海沧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新时代劳动者的崭新面貌,还能与党的二十大代表蔡月英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她分享参会经历和感受,多角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厦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及海沧区委的精心谋划下,蔡月英工作室成立于海沧湾畔的海沧城建集团市政公司嵩屿市政管理站,这也是蔡月英和同事们日常工作的地方。”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蔡月英工作室的成立,是落实党代表任期制、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保障蔡月英代表履行职责、服务群众、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党的二十大闭幕后,蔡月英返回工作岗位,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来到这里与大家分享参会见闻和学习心得,举行座谈交流30余场。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我们在这里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墙、宣传栏、学习宣讲区等,打造成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平台。”记者从海沧区了解到,中心充分发挥党代表的作用,以服务基层党员群众为重点,用党员群众爱听易懂的朴实道理、管用思路、务实办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基层声音】

党的二十大代表、海沧城建集团市政公司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强调了“人民”,表达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关怀,让我这样的基层党员、一线代表深受鼓舞。作为党代表,我将立足岗位,当好老百姓与党和政府的纽带、桥梁,当好工友们的带头人和贴心人,继续握好手中的扫把,坚持一生做好一件事,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手记】

一生做好一件事

68条道路、175万平方米,是嵩屿管理站的清扫保洁工作范围。每天凌晨4点,蔡月英和工友们准时开工,一天的清扫工作至少需要徒步六七公里。碰上雨天,树叶粘在马路上更难清理。正是有这样数年如一日扎根环卫战线的战士,城市的“颜值”才步步提升,人们的生活环境才越来越美。

自2004年走上环卫岗位以来,蔡月英见证了厦门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18年来,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从一名普通组员成长为组长,也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并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蔡月英身穿印着“厦门环卫”的工作服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听到身边的人说:“厦门环卫也有代表呀”“你们很辛苦”“你们很了不起”……蔡月英的脸上绽放出自豪、自信的笑容。她一次次在分享中说道,“只要肯奋斗、敢拼搏,一生做好一件事,再普通的岗位,也能发出耀眼的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