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医心为你|都能生娃,为何偏偏选这家医院?真相来了……

2022-12-01 15:05:00  作者:   来源: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心为你|都能生娃,为何偏偏选这家医院?真相来了……

孕检产检分娩+妇幼保健

那些孕育新生命时关心的要紧事

在这里一站式搞定!

今天,湖里头条继续

推出“医心为你”系列推文

带你走进 湖里区妇幼保健院

揭开它背后的秘密

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是全市唯一一所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先后荣获“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国家级导乐师培训临床实习中心”“国家级盆底康复技术培训基地和产后康复指导师培训临床实习中心”“全国首批基层妇幼保健机构示范中医馆”“全国儿心量表实践操作指导中心认证牌匾”“全国母婴友好医院”“全国县域医院学科能力建设及县域医院优秀院长奖”“全国妇幼健康工作突出集体”“福建省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省级青年文明号”等100多项国家及省、市、区级荣誉称号。

湖里妇幼保健院导航

厦门市湖里区妇幼保健院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枋湖东二路55号

(文末有预约方式)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

湖里妇幼保健院

一探究竟

回顾湖里妇幼保健院的发展史

不难发现,该院始终以大爱迎接挑战

一步一步不断满足妇女儿童就医需求

2012年

湖里妇幼保健院业务用房仅3000平方米,8个业务科室、70多名职工承担着湖里众多居民的医疗保健需求。

2013年

湖里妇幼新大楼落成,业务用房面积增加到16000平方米,每日接诊量由之前不到1000人次增加到可容纳5000人同时就诊。

2014年

湖里妇幼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订协作医院协议,成为我市与三甲医院签订共建医院协议的首个妇幼保健院。三甲医院专家定期到湖里妇幼坐诊、专家帮带、业务培训与技术指导,有效提升湖里妇幼医疗保健服务水平与质量。

2015年

湖里妇幼在全市区级妇幼保健院中率先开设产房。同年12月,湖里妇幼以同批创建医院第一名的高分通过省级“二甲”评审,成为全市唯一一家二级甲等区级妇幼保健院。

△湖里妇幼举办百人瑜伽“孕动会”。

不断完善临床服务的同时

湖里妇幼的保健服务也不落下

2017年9月

湖里妇幼整合院内资源在全市区级妇幼保健院中率先成立中医馆,积极探索“中医+妇幼保健”发展之路,结合孕产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推出一系列中医特色诊疗服务。

2017年10月

湖里妇幼创建了儿童康复医学中心,成为全市唯一一家以“医教结合”为特色,以大型三甲医院为依托,集临床、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儿童健康管理中心。

2019年

全省首个、全国第9个“中国儿童健康管理1+N”项目也落户湖里妇幼,湖里妇幼正式开启了儿童保健创新发展之路。

△医护人员正在为待产妇进行导乐分娩。

湖里妇幼不断开拓创新,近年来持续拓展了无痛分娩、音乐镇痛导乐分娩等特色服务项目,努力推行以孕产妇需求为导向的产时非药物镇痛适宜技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产科服务需求,提升孕产妇临床体验幸福感。同时开展宫、腹腔镜在妇科的应用技术、腹式全子宫切除术、超声引导下乳腺肿物微创旋切术、3D/4D斜弱视治疗、孤独症谱系障碍多感官治疗、中药熏洗技术等多项新技术新服务。

△湖里妇幼率先成立免费母婴护理师培训中心。

近年来,湖里妇幼率先成立免费母婴护理师培训中心,为家庭、社会培养输送母婴护理人员上千名,努力实现“一个人培训,两代人健康,全家人幸福”的目标;推出医院37度母爱关怀项目“益母计划”,构建完善优化生命最初1000天服务;开展免费孕期营养监测、产后康复、省级小儿推拿重点专科等特色新项目;开展“免费婚检、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并成为先进典型在全省、全国范围推广……

△湖里妇幼每月举办一次免费公益健康大讲堂。

秉承“感恩、厚德、仁爱、创新”的院训,湖里妇幼积极倡导和落实政府公益职能,率先在全省范围内打造了一系列公益惠民和特色亮点突出项目,多个项目成为全省区级妇幼保健院首创。

为了让更多的利好政策惠及辖区妇女儿童,湖里妇幼主要负责人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惠民政策措施。如今,湖里妇幼可面向15至60岁妇女免费开展妇科病普查;可向孕妇免费开展21-三体、18-三体染色体畸形筛查和孕期营养管理;可为贫困人口开展免费的神经管缺陷筛查;为新婚夫妇开展免费地中海贫血筛查……这些均由政府买单。不久前,湖里妇幼还在争取区民政局的支持,成立“湖里妇幼儿童发展基金”,为孤独症、脑瘫等患儿和家庭提供资金支持。

湖里妇幼特色服务专科

1.全国儿心量表实践操作指导中心

2.全国产后康复中心

3.全国产后康复指导师培训临床实习中心

4.全国导乐师培训临床实习中心

5.全国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

6.中国儿童健康管理“1+N工程”优秀项目单位

7.全国基层妇幼保健机构示范中医馆

8.全国第四批全省首批妇幼保健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

9.全国人流术后关爱PAC优质服务医院

10.福建省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和儿童医学康复中心

11.福建省中医适宜技术(小儿推拿)培训基地

12.福建省中医生殖专科联盟单位

13.福建省首个母婴护理师免费培训中心

14.福建省首批流动留守儿童矮身材救助定点医院

15.福建省首个免费婚检、孕检、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中心

16.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联盟成员单位

17.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联盟公益筛查点

18.华南男性生殖与性医学专科联盟单位

19.儿童过敏性疾病脱敏治疗中心

20.儿童身高管理中心

预约方式

微信公众号预约

1.通过“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公众号预约(点击菜单栏“预约导诊”——预约导诊——医院预约——选择“厦门市湖里区妇幼保健院”)

2.通过“厦门市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公众号预约(点击菜单栏“就诊服务”——预约挂号)

网站预约

厦门市门诊预约统一平台‍

https://www.xmsmjk.com/urponline/‍

电话预约

全市门诊预约电话(24小时):0592-96166

医院现场自助机预约挂号

各诊区自助服务终端预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