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2022年湖里区社区治理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2022-11-30 08:20:46  作者: 黄晶晶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2年湖里区社区治理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欢迎推荐社区治理好做法

海西晨报讯(记者 黄晶晶)社区工作连接千家万户,社区治理事关居民美好生活。近年来,湖里区不断创新和提升社区治理工作,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家门口升级。即日起,湖里区网格办、社区办、小区办与海西晨报社联合开展“2022年湖里区社区治理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欢迎湖里区各街道、社区和广大居民给我们推荐社区治理创新案例、创新成果。

近年来,湖里区紧扣社区治理现代化总体目标,有力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积累了一批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湖里区被评为全国社会治理创新优秀城区,金安、嘉福、禾山等8个社区被评为省近邻服务示范点,兴隆社区的对台服务工作法当选全国百佳社区工作法。

据介绍,本次“2022年湖里区社区治理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旨在将社区治理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加以总结和推广,助推社区治理不断创新。活动将采取组委会初审、专家评审的方式,综合评选出社区治理创新案例。此次征集案例重点围绕近年来湖里社区治理创新实践的新做法,突出体现网格治理、社区治理、小区治理、智慧治理、多元治理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凡符合以上主题的新举措、新办法、新机制、新经验,均可参选。

征集启事

一、征集要求 

(一)采取组织推荐和自主报名相结合的形式。

(二)每个案例推荐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应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

(三)选送案例的文字材料应包括如下要素:

1.背景与起因;2.做法与经过;3.成效与反响;4.探讨与评论。

(四)配合文字内容,提供与案例相关的图片5张。

二、提交渠道 

案例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12月20日截止。

(一)线上提交:参与单位请将案例文件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hlsqb@163.com。有关图片同时提交。

(二)现场提交:可将报名表和文字材料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2年12月20日前寄至海西晨报社或湖里区社区办。

三、征集标准 

各类别案例参选标准具体如下:

(一)“网格治理”类:挖掘湖里区综合网格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

参选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平安稳定、聚力服务群众,探索网格化管理方面的创新举措;推动网格治理创新,打造网格化模式示范案例的特色做法;推动资源下倾、权力下放、力量下沉,主动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方面的实践经验。

(二)“社区治理”类:聚焦各基层单位、社区在精准治理、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实践。

参选标准:示范性强,体现社区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对社区治理创新具有示范性;创新性强,在湖里乃至全市范围内有首创性;实效性强,较好地推动社区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三)“小区治理”类:关注运用基层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创新案例。

参选标准:具有示范性,对其他单位、小区治理具有借鉴意义和运用价值;具有针对性,在推动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建设、物业服务,特别是解决小区突出问题措施有力,可有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创新性,推动小区民主协商议事,多元社会力量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四)“智慧治理”类:聚焦利用大数据技术创新,更好地推动公共服务高效、便捷和智能化的典型案例。

参选标准:影响面广,案例在区域、行业乃至全市范围内具有重大影响力;认可度高,大数据对地方治理、公共服务领域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得到相关方面的较高评价;创新驱动性强,运用先进理念、创新方法,致力于提高公共服务管理水平与社会治理的智慧化、现代化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