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打造出门入园的城市绿地 厦门海沧人均绿地达14.84平方米

2022-11-29 20: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海沧区新建和改造各类公园绿地67处。其中,街心公园、口袋公园、古树公园38个,综合公园、社区公园、带状公园、郊野公园29个。至2021年,海沧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累计达630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84平方米,让更多的市民群众推窗见绿、出门入园。

改造后的海沧市民公园。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东南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儿童游乐设施、趣味雕塑、坐凳……厦门市海沧区新华园小区东侧的“口袋公园”一开放,就成了周边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29日,记者从海沧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海沧区新建和改造各类公园绿地67处。其中,街心公园、口袋公园、古树公园38个,综合公园、社区公园、带状公园、郊野公园29个。至2021年,海沧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累计达630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84平方米,让更多的市民群众推窗见绿、出门入园。

作为2022年海沧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海沧市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实现了生态价值和市民心声的融合。

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市民公园铺植了阳光草坪,移除了部分杂乱乔木及绿篱,形成疏朗通透的林木空间,让市民群众能够畅游其间,亲近绿色生态;同时,重新优化交通动线,新增了活动广场、青石桌凳和健身活动设施,配套智能化浇灌系统。在地铁口,通过3D彩绘和绿化造景相结合的方式,将井盖群改造成生动的“鱼塘”景观。

值得一提的是,秉持“市民公园市民管”的理念,海沧区引进了“市民园长”管理模式,实现公园的共建、共管、共享,让公园建设更符合需求、让公园管理更贴近民意。

1  2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