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高林社区举办“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诵读活动

2022-11-25 21:49:35  作者: 吴巧勤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诵读活动现场(高林社区供图)

东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巧勤)为引导广大家庭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文化、共建幸福好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厦门市湖里区高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亲子诵读活动。

活动一开场,老师就带领所有参与者一起热身,简单快乐的运动迅速与家长、孩子拉近距离,孩子们翻动彩虹伞,海洋球四溢,一阵阵欢呼声此起彼伏。

接着,老师通过一本提倡家庭合理分工的经典绘本《朱家故事》的亲子阅读,引领孩子们体谅父母,分担家务,体贴每一位家人。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愿意承担家务,并举手抢答自己在家都会做哪些家务。活动后,大家都决定回去制作家务分工细化表,做一个尊老爱幼、互帮互助的好孩子。

紧接着的“开汽车”亲子互动游戏,大人又重新当了一回孩子,听孩子们的指挥,现场其乐融融。活动多个环节中,孩子们最喜欢是手指谣,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展现出了自信大方、勇敢坚定的一面,创意十足的回答也让现场笑声不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道德文明建设,推动优良家教家风传承,促进和谐社区、和谐家庭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