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台海 > 正文

两岸学子创意“金点子”助力养老事业

2022-11-23 08:59:18  作者: 黄奕琳 张芯雅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岸学子创意“金点子”助力养老事业

优秀获奖作品将于12月2日-4日老博会现场展出

东南网11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奕琳 张芯雅)宜居适老的景观设计、智能便利的健身设施、便捷安全的智能家居……众多独具匠心的养老产品设计创意“金点子”齐聚金牌大讲堂。2022“乐龄杯”海峡两岸养老产品创意创新设计大赛近日举行终评会,评选结果及部分优秀作品将于12月2日-4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老龄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老博会”)上公布并现场展出。

近100所高校同台“比优”

海峡两岸养老产品创意创新设计大赛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围绕环境空间类、智慧康养类、日常生活用品类三个方向进行创意产品与创意设计征集。比赛期间,高校“智力”不断加码,来自爱丁堡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湾成功大学等海内外地区近100所高校同台“比优”,共征集到579件产品。

海峡两岸老龄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谢子贤介绍,海峡两岸大学生养老产品创意创新设计大赛自2018年创办,是全国首个以养老产品为对象、面向大学生的专业设计大赛,受到了两岸各大院校及行业的高度认可,包括台湾院校11所,大陆18个省份及海外2个国家约200所院校参与,累计征集超千余件作品。

他同时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大赛作品征集数量再创新高,高校学子参与热情高涨,足以看出年轻群体对老龄产业的关注与热情。”

经过层层选拔,昨天进入到终评环节的作品共有29件,均是经公示且无异议的入围作品。评审委员们在此基础上“优中选优”,评审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以及最具创新奖1名、最具市场潜力奖1名、最具创意奖3名。

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会长李龙点赞本次活动。他说,发展养老事业,专业的管理服务人才与养老辅助产品缺一不可,“此次老博会组委会和金牌厨柜联合主办的创意设计大赛,通过精巧的设计、生产,让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优秀获奖作品下月亮相老博会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终评的入围作品均已制成模型,并将于12月2日-4日举办的老博会上与市民读者见面。届时,组委会还将专门组织产学对接,发掘养老产品设计新星,促进作品孵化落地。

据介绍,老博会是福建省内唯一一个养老专业展,展会搭建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和福建省民政厅指导下,今年老博会以“推动银发经济创新发展·构建幸福养老社会”为主题,将于12月2日-4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6-A8馆举办。

本届老博会将在前四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创新突破,不仅有海峡两岸养老行业知名的央企、国企、民营等养老头部企业亮出“绝活”,现场还特设健康养老、智慧养老、适老化产品等主题专区,逛展市民可以现场体验充满科技感、自带幸福感的“养老生活”。

恰逢岁末,展会还将举办“孝心购物节”,子女们在陪着父母长辈逛展之余,还可以为他们准备一份贴心又暖心的新年礼。活动主办方表示,将力争把老博会打造成一场特色的“银发”盛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