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聚焦集美 > 本地资讯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集美专场报告会举行

2022-11-23 08:24:15  作者: 应洁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深悟透坚定信心 脚踏实地奋勇前进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集美专场报告会举行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应洁 通讯员 赵婧)昨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集美专场报告会在集美区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张劲松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集美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部、委、办、局和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各直属党(工)委主要领导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代表100多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张劲松围绕“一个时代: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一面旗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一条道路:中国式现代化”“一项工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全面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结合集美实际的生动事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与会者表示,这不仅是一场紧扣主题、把握精神的报告会,也是一次启发思维、鼓舞干劲的大学习。报告会结束后,大家还围绕如何以人民城市理念建设好集美、如何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更好地发挥人文集美优势等话题,与张劲松进行交流探讨。

“这是一堂政治大课、理论大课,也是一堂实践大课,对我们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集美区建设与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金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陈金平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把人民至上理念融入实际工作中,努力打造更加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集美交通路网,加快解决停车难、出行难等问题,推动宜居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等民生项目,确保发展成果人民共享。

嘉庚书房社区工作者、党员何琨琳说,听完报告后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和文化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拓展嘉庚书房的服务内容和服务范围,以文化动力激发社区活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集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到挂钩社区、分管领域开展宣讲,集美区及时成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同时,在全区范围铺开理论宣讲轻骑兵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下来,集美区将持续开展对象化、分众化、通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包括组织全区高校大学生理论宣讲比赛及巡回宣讲、融合开展“与理同行”系列理论宣讲活动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