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金山街道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2022-11-16 12:26:35  作者: 夏菁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现场(金山街道供图)

东南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激励和引导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11月15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举办以“踔厉奋进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街道机关党委、非公党委、各社区党委(总支)等11支代表队伍参加。竞赛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等相关知识进行。竞赛分为抢位赛和夺冠赛两个赛程,有个人必答、队伍共答、风险答题、集体抢答等答题环节。

竞赛场上气氛热烈,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基层一线党员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奋勇争先、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4轮答题和终极抢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高林社区党委代表队高分夺冠,街道机关党委代表队和金海社区党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街道非公党委代表队、金安社区党委代表队和五通社区党委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比赛还特别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现场观众们踊跃举手,积极抢答。本次竞赛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步进行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42812人次。活动既是一次对全街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全面检视,也是一次砥砺初心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和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志传表示,希望各党委坚持把工作岗位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阵地,结合工作实际,在推进破解民生难题、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当标兵、打头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下一步,金山街道将继续引导辖区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