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集美:沉浸体验“元宇宙” 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赋能

2022-11-15 10:02:00  作者: 李霖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精神集美区元宇宙学习馆上线体验采访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1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11月14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集美区元宇宙学习馆(以下简称“学习馆”)正式上线开馆。学习馆是厦门市集美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而建设的虚拟现实线上互动学习平台,将助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当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精神集美区元宇宙学习馆是运用数字技术,改变学习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举措。”在学习馆上线体验采访活动现场,厦门市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志辉表示,集美区将在元宇宙数字技术的创新运用的技术水平、场景构思、互动体验等方面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升级,把学习馆打造成集美区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打造成集美区党员干部学习的创新平台,打造成人文集美建设的数字名片。

“走进”学习馆,沉浸式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馆的“硬件设施”共四大板块,分别是“序厅”“学习厅”“践悟厅”“挑战厅”。其中,“序厅”主要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足迹,光辉历程;“学习厅”主要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的金句原视频,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展示板等;“践悟厅”是以视频和图片形式,呈现开拓创新、成绩非凡的集美十年;“挑战厅”则通过答题挑战,检验学习成果,推动学深悟透。

亮点

内容“原汁原味” 互动“虚实结合”

学习厅里的视频和展示板内容,全部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报道,分区、分类、分系列陈列,规范统一。

数字技术构建的虚拟学习馆处处体现了“实”,外部虚拟环境与集美特色建筑实景图结合;用户经过“时光传输带”完成“数字人”的身份转换,同时在元宇宙空间里进行沉浸式的互动学习体验和答题挑战;虚拟的元宇宙空间里处处都是“看得见”的原视频、实图、金句展示板。

“践悟”非凡成就 感受“集美元素”

“践悟厅”主要有专题纪录片《跨越》,“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四集电视系列片,以及厦门市集美区融媒体中心拍摄的非凡十年系列短视频等,全面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集美区取得的非凡实践成就,便于更好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馆外部虚拟集美区月光环、杏林湾国际商务运营中心主要地标场景,主场馆为嘉庚风貌建筑,场馆解说员为集美卡通形象大使阿集、小美,馆内主色调为嘉庚红,处处都是“集美元素”。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