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海沧投拍电影《让这首歌作证》18日在全国上映

2022-11-11 12:17:10  作者: 卢超颖 彭建文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彭建文)11月10日上午,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配套活动——2022星光湖畔电影汇暨《让这首歌作证》电影上映发布会在厦门市海沧区体育中心星光大道开幕。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第九届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王兴东等电影业界大咖齐聚海沧。

本次星光电影汇活动为期5天,由星光湖畔电影汇开幕式、《让这首歌作证》电影上映发布会、电影海报展、电影主题音乐专场、露天电影展映五个版块组成。活动将电影主题与海沧“山海湖岛城”的城市特性相结合,深入挖掘海沧丰富的自然禀赋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密切对接金鸡影视资源,从而让广大群众及电影人能够更好地认识海沧、了解海沧,共享电影创造之力、城市发展之果。

当天,厦门海沧本土企业家投资拍摄的第一部红色题材电影《让这首歌作证》举办了定档发布会,该影片将于11月18日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了著名词曲作家曹火星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背后的故事。编剧王兴东、张佑晨在发布会上说:“会唱这首歌的人,并不熟悉这首歌曲背后发生的故事,只有了解这首歌经历的故事,才能更好理解这首歌。”

王兴东表示,这部影片是一个人和一首歌、一个政党和一个国家的故事。看一部影片、唱一首老歌、上一堂党课、明一个真理。电影是一个国家的名片,是打动人心的产品。

“疫情挡不住厦门人拥抱‘金鸡’的热情。”王兴东说,近几年来,他多次来到三面环海的海沧,一次又一次感受到了这座蓬勃发展的国际一流湾区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是河北人曹火星创作的,影片的投资方海澳集团,作为海沧本土企业,为电影“加油”、为电影“充电”、为电影“输血”……“足以说明,海沧人有着博大的家国情怀,祝愿海沧能成为一个很好的电影基地,出更多更好的电影精品。”

据了解,除《让这首歌作证》之外,海澳集团还投资了《林巧稚》《小城春秋之破译》等电影。

近年来,海沧与影视的情缘越结越深。海沧以景入镜,《西虹市首富》曾记录下美轮美奂的海沧湖海双景镜头,《九号球衣》《以家人之名》等作品也纷纷驻足海沧,优越的拍摄环境得到业界广泛认可。海沧以文化人,以海沧先贤为主角的《开台王颜思齐》《海洋赤子周起元》双双获评“中国纪录片长片十佳”,《神医大道公》成为大陆首部入台拍摄,并在台热播的电视连续剧。海沧以情融商,相继出台政策筑巢引凤,著名演员唐国强、刘劲、马晓伟,著名导演宋业明等在海沧设立工作室。这些成绩,预示着海沧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有可为,也昭示海沧仍有许多文化富矿待挖掘。

海沧区相关领导还表示,接下来,海沧区将围绕“以节促产”“以节促城”理念,立足海沧对台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深入挖掘海沧人文资源禀赋,主动嫁接“金鸡”平台,推动两岸电影交流合作,扎根人民群众,讲好中国故事,努力为厦门电影产业发展贡献海沧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