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今起厦门进入“金鸡时间” 金鸡奖12日揭晓

2022-11-10 09:13:23  作者: 崔晓旭 孙春燕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今起进入“金鸡时间”

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今日开幕

东南网11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孙春燕)今天,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拉开帷幕,厦门进入“金鸡时间”。

开幕式如何“点亮金鸡”?7场次金鸡奖论坛会说些啥?金鸡奖最终花落谁家?这些广大市民朋友关注的,都将在10日-12日一一揭晓。

咋“点亮金鸡”受瞩目

记者了解到,开幕式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举办独具时代特色、电影特色、厦门特色的电影文化论坛等活动,充分展示电影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良好风采。

开幕式以论坛形式展开,包括大师对话、时代人物、青春新力量三个篇章,同时以特别的方式——“点亮金鸡”作为启动仪式。

举办7场次金鸡奖论坛

作为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主体活动的组成部分,今年金鸡奖论坛将举办7场次的论坛活动,包括金鸡电影学术峰会、导演论坛、演员论坛、儿童电影百年论坛、金鸡奖鼓浪屿论坛等。

今年的金鸡奖论坛还重点关注数字影视产业发展,新设立的金鸡奖鼓浪屿论坛将邀请行业领军企业家、头部投资机构代表和著名导演展开对话,把握数字产业高速发展新趋势。数字影视产业高峰论坛将发布《中国电影数字制作规范》白皮书,推动影视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将特别举办中国儿童电影百年论坛。

新增“金鸡VR影展”

影展分金鸡国产新片展、国际影展、香港影片展等。金鸡国产新片展拟精选国产影片约20部进行展映,选取部分优秀影片举办新片发布、主创见面等系列活动。金鸡国际影展今年共收到报名影片401部,涵盖40个国家及地区,从中精选35-40部符合中国审美并体现全人类共同价值的佳作。金鸡国际影展于11月9日在厦门万象影城开幕。

2022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同时也是影展举办30周年,计划选取10部香港经典影片开展“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经典影片展”,片单包括《英雄本色》《秋天的童话》《忘不了》《男人四十》等,于11月10日至27日在厦门、深圳等地巡展。

第三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活动由黄渤担任评审主席,共征集1011部作品。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增“金鸡VR影展”活动,旨在依托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平台,全方位助力VR内容的推广普及,促进电影产业发展。

金鸡奖12日揭晓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入围名单已公布,年度票房冠军《长津湖》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8项提名,高口碑喜剧《爱情神话》《人生大事》获得7项提名,《狙击手》《奇迹·笨小孩》也获得6项提名。

今年金鸡奖共收到各片种报名168部。最佳女主角入围名单涵盖了不同年龄段、不同表演风格的中国优秀女演员:从老一辈的奚美娟(《妈妈!》),到年轻一代的倪妮(《漫长的告白》)、少数民族演员杨秀措(《黑帐篷》),再到新人王丹妮(《梅艳芳》)、10岁的杨恩又(《人生大事》),她们都在银幕上贡献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最终谁能摘得桂冠,12日颁奖典礼上将揭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