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集美大学举办美育周系列活动 青春献礼二十大

2022-11-08 2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场以“诗咏中华乐颂时代”为主题的经典古诗词艺术歌曲音乐会在集美大学诚毅影剧院举行。

集美大学经典古诗词艺术歌曲音乐会现场(集美大学供图)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叶科嘉 本网记者 李霖)近日,一场以“诗咏中华乐颂时代”为主题的经典古诗词艺术歌曲音乐会在集美大学诚毅影剧院举行。集大师生们在古琴、琵琶等传统乐器的伴奏下,以咏唱和导赏的方式,共同演绎了一首首中华经典古诗词,让学生们收获了一场“诗乐相合”“古韵今声”的视听享受。

据悉,这场音乐会是集美大学美育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美育实践周期间,学校还举办了“行走的艺术课堂”美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沉浸式”体验大漆、剪纸、墙绘等美育活动,亲手制作“献礼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等剪纸作品,绘制“美丽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等主题墙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与奋斗姿态。

近年来,集美大学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开设了“西方美术史——外国经典美术作品赏析”等60余门通识美育课程供学生修读;开展“科学人文素养大讲堂”“校园文化艺术节”“美育实践周”“行走的艺术课堂”等一系列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美育实践活动;举办“古韵展新风舞跃新征程”舞蹈专场演出、“诗咏中华乐颂时代”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等活动,将美育工作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组建了集美大学学生艺术发展中心,加强“沐音”合唱团、古琴社等美育社团建设,大力推进美育实践活动常态化。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