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敬业又精业 以实力“圈粉”

2022-11-08 09:21:46  作者: 钟榕华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敬业又精业 以实力“圈粉”

厦门工行杏林支行冯娜娜,以工作多用心,换得客户更省心

989b4f1274526ddc68acfcdd7447e332_12bb08c_4.jpg

adcf659f3bc17006b2b11f8afd6072b4_12bb08c_5.jpg

东南网11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钟榕华/文 沈威/图)“我的工作多用心,客户就能更省心。”这是厦门工行杏林支行客服经理冯娜娜经常提醒自己的话语。入行两年的她,在工行“客户为尊服务如意”的服务文化理念的引领下,敬业精业,热忱服务,得到很多客户的喜爱,“粉丝群”越来越大,先后获评厦门工行“五星级客服经理”、“最美客服经理”等荣誉称号。

多动嘴、勤动手、爱动脑

冯娜娜是杏林支行对公开销户柜面人员。这个岗位对材料的审核要求较多,需要银行柜面人员与企业财会人员的密切配合。如何在保证合规要求的前提下,又能让客户省事省心?冯娜娜在勤学多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还总结出了“多动嘴、勤动手、爱动脑”的服务心得。

“多动嘴”——不厌其烦地给客户讲解办理各项业务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尽量少让客户往返跑腿,并且将U盾、回单卡、短信提醒、转账手续费等减免费优惠政策,给客户讲透透,让更多企业享受到助企惠企的实惠;“勤动手”——不仅认真做好每一笔业务的工作笔记,还与大量客户建立微信联系,以便及时回复疑问、响应需求;“爱动脑”——持续总结经验,开动脑筋,尽可能以客户好理解、易记忆的方式,帮助他们准备材料、办理业务。

优质的服务,令许多企业办事人员受惠得助,甘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在企业从事财务工作的她,事务庞杂,经常加班加点,常在晚上或清晨向冯娜娜发来信息,咨询业务办理的细节问题,冯娜娜只要一有空,都尽快详细解答,为“甘姐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久而久之,甘女士对冯娜娜的信赖日益加深。她说:“我从外地来厦,没什么朋友,小冯对我帮助很大,是我的‘有缘人’!”

在其位、负其责、尽其事

吴阿嬷是冯娜娜的另一个“有缘人”。2020年,冯娜娜初入行时在现金柜台工作。一天,吴阿嬷来存款,因为耳背,担心自己听不清楚、讲不明白,显得很紧张。“阿嬷,不着急,慢慢来,会办好的!”冯娜娜的一句安慰,顿时让老人家安心了很多。“姑娘,以后业务方面有不懂的,可以给你打电话吗?”业务办好后,吴阿嬷说,希望以后有事情能联系小冯。冯娜娜将手机号与工作座机号都抄给了她。阿嬷回家后,跟家人说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工行柜员。为此,家里人特地联系冯娜娜,连声感谢她对老人的热情关爱。“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冯娜娜说,面对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客户,只要用心真心,总能得到他们的正面反馈,“我做的一些微不足道的事,能让他们开心,我也能收获快乐。”

厦门工行杏林支行客服经理冯娜娜(2022年厦门工行“最美客服”称号获得者之一):

自从加入工商银行这个大家庭,“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就深植于心。我始终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收获学习,收获成长,回馈客户,服务社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