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月·阅·谈”学习明理进社区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读书沙龙成功举办

2022-11-03 15:35:00  作者:   来源: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社区干部群众更好领悟党的创新理论,11月1日下午,“月·阅·谈”学习明理进社区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读书沙龙在金安社区举行。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厦门市老年大学、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金山街道党工委、金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厦门外图集团执行。

活动上,中共厦门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王刚,厦门理工学院教授洪认清,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志传,金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丽敏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讲环节

王刚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就“如何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四个全面”,即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

同时,从社区群众关心的分配、就业、社保和健康四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战略部署对于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作用和意义。

读、评

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李志传、吴丽敏、洪认清三位嘉宾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体会。

李志传通过分享金山街道在做全面学习的“领跑者”、全面把握的“排头兵”、全面落实的“实干家”的鲜活故事,讲述金山街道是如何在生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要求。同时,表明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之路”上干出一番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青春的事业的决心。

吴丽敏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作为切入点,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到访金安社区的情形,分享了金安社区以党建为指引,帮助低收入、就业困难、老年人群体摆脱困境,提升生活质量,获得幸福感的鲜活事例,畅谈了在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精神文明创建、多元社区治理体系、社会治理共同体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通过社区各类大有裨益的活动,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萌发地、实践地,而湖里区作为厦门经济特区发祥地,在新征程上将继续承担先行先试的责任与使命。洪认清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湖里力量”为题,透过湖里区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的生动事迹和鲜活数据,分享了湖里区一次次抢抓重大机遇,实现华丽蝶变,加速向“两高两化”中心城区迈进的优异成绩。

活动现场,社区代表们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有哪些是与我们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老年大学教学点,我们应该怎么做真正使其发挥实效?”两个问题与台上嘉宾交流互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引发多方共鸣。

荐 书

荐读环节,四位嘉宾为现场观众推荐了《习近平讲故事》第二辑、《习近平的小康情怀》《红色家书》《觉醒与超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延伸阅读书目。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湖里区委宣传部、厦门外图集团领导,金山街道分管领导和各社区宣传干部,金山街道理论进基层示范点负责人、理论宣讲轻骑兵,厦门市老年大学、金安社区和厦门外图集团党员代表到场参与活动。活动同步线上图片直播,当场浏览量超1.5万人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