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厦门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出炉

2022-11-02 09:11:03  作者: 钟宝坤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昨迎首个营商环境日、第三个企业家日

厦门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出炉

民营经济是厦门发展的特色、活力和优势所在。记者 陈理杰 摄(资料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昨天,厦门迎来首个营商环境日、第三个企业家日。厦门企业家日·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召开,学习、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7位企业家代表畅谈学习感悟。会议还发布了2022年度厦门市民营企业百强榜单、2022年度重点产业龙头骨干民营企业。

“2022年度厦门市民营企业100强”评选由市工商联(总商会)牵头,委托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参照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的评选规则,最终评选出“2022年度厦门市民营企业100强”及“制造业20强”“服务业20强”;根据研发经费、研发强度、有效专利数量等指标,评出“科技创新20强”。

榜单显示,盛屯矿业、均和控股、福信集团、三安集团、禹洲集团、合兴包装、鹭燕医药、宝太生物、厦门安踏、恒兴集团等100家企业荣获2022年厦门市民营企业100强;三安集团、合兴包装、宝太生物等20家企业荣获2022年厦门市民营企业制造业20强;均和控股、福信集团、禹洲集团等20家企业荣获2022年厦门市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立达信、三安集团、建霖家居等20家企业荣获2022年厦门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20强。

据介绍,今年的百强民企营业收入总额合计5891亿元,较上年增加12.67%,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15家,净利润超过5亿元的企业有17家。盛屯矿业、福信集团、三安集团3家企业荣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还有38家进入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此外,百强民企纳税总额同比增长15.9%,纳税5亿元以上的企业有8家;百强民企吸纳员工总数同比增长42.55%,员工人数过万人的企业有6家。

此外,市民营办根据厦门重点产业指导目录,设置十三个产业分类,经综合评分并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后,评选出了117家企业为厦门市2022年度重点产业龙头骨干民营企业,包括弘信电子、宏发电声、乾照光电等知名企业。

延伸阅读

81家厦门民企在境内外上市

民营经济是厦门发展的特色、活力和优势所在。记者昨日获悉,厦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撑起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半壁江山”。2021年,全市民营企业数量达74.4万户,占全市企业数的97.56%;81家民企在境内外上市,在全市上市企业中占比超八成。

十年来,厦门民营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增长韧性,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从679.3亿元增加到3417.8亿元,占全市GDP比重从24.1%增加到48.6%;民间投资金额从401.20亿元增加到714.60亿元;贡献了全市超四成的税收收入、近四成的外贸进出口总额。

十年来,厦门民营企业坚持以创新撬动发展,为厦门打造“4+4+6”现代产业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民营企业有2456家,占比达87.8%。

十年来,全市民企新吸纳就业人数91.67万人,占全市新增办理就业登记在职人数的83.26%。(记者 钟宝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