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湖里区昨日举行2022年“厦门企业家日”系列活动

2022-11-01 08:32:23  作者: 郭钦转 俞杰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0亿!21个民营经济项目成功签约

湖里区昨日举行2022年“厦门企业家日”系列活动

海西晨报讯(记者 郭钦转 俞杰)民营企业家共聚一堂,弘扬企业家精神,共话湖里区高质量发展,一起迎接第三个“厦门企业家日”。

10月31日下午,湖里区工商联(总商会)隆重举办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2022年湖里区“厦门企业家日”系列活动。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湖里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永东,湖里区委书记吴新奎分别在活动中致辞。活动由湖里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颖主持。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在全市上下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之中,湖里区举行企业家日系列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特区发祥地再出发的有力举措。活动开场以党建引领、拼搏创新、勇毅担当三个章节以及大量图片展现了湖里区民营企业坚持正确方向、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闽商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璀璨风采。

湖里区民营经济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是此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活动现场共有21个近期正在生成的民营经济项目集中签约,涉及产业数字平台建设、基金投资、新能源、进出口贸易、房地产投资等多个领域,总投资约30亿元。

签约仪式展现了湖里区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与生命力,也体现了湖里区民营企业家投资发展的信心。

此外,系列活动还现场举行爱心捐赠,表彰了66家热心公益的爱心民营企业,并揭牌设立了“湖里区慈善会湖里区总商会爱心基金”,展现了湖里区民营企业家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真诚担当。

湖里区委书记吴新奎在致辞中表示,湖里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为企业发展拓宽空间,继续为企业发展创造机遇,继续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继续扎根湖里、深耕湖里,与湖里同发展、共进步,继续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创新、创业、创造的决心和信心,把握时代大势,抢抓发展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奋斗,不断做大做强,奋勇开创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目前,2022年湖里区“厦门企业家日”系列活动正在持续开展。接下来,湖里区工商联还将开展“重走嘉庚路”活动,组织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嘉庚精神”,弘扬“嘉庚精神”的时代价值。

亮点

三天内,书记、区长两次与企业面对面

此次活动中,区委书记致辞、区长主持活动,湖里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负责人到场参加,充分展现了湖里区委区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家的充分礼遇。

事实上,这已经是湖里区领导在三天内第二次在正式场合与企业家面对面了。10月29日下午,湖里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与企业家共商良策、共谋发展,并在会上强调了要坚持企业至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民营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聚焦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用优质服务赋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两次不同形式的活动,两次不同内容的深入沟通,湖里区2022年“厦门企业家日”系列活动有效丰富了活动层次,提升了活动举办效果。

慈善事业更加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湖里区总商会爱心基金”揭牌仪式。湖里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孙少锋与湖里区慈善会会长刘芳坤为爱心基金揭牌,宣告湖里区民营企业的公益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一直以来,湖里区的民营企业家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形成了优良的传统。

湖里区总商会爱心基金计划筹集100万元以上的善款,专款用于湖里区慈善会开展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

基金揭牌后,湖里区总商会向湖里区慈善会捐赠20万元,作为第一笔捐款。第二笔捐款由厦门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湖里区慈善会捐赠20万元。

据介绍,爱心基金将用于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乡村振兴以及助学、助医、助老等慈善公益支出。

借助湖里区慈善会的平台,今后湖里区总商会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管理爱心基金,更好地推动湖里区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数说湖里民营经济

●57.18%、58%

最新的《湖里区民营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21年,湖里区民营企业税收收入占总税收收入的57.18%,是湖里区财政收入的主要贡献者。2021年,湖里区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人数超过58%,是湖里区吸纳就业的主要载体。

●26家

在2021年厦门市民营企业100强中,湖里区民营企业就占了26家,营业收入合计1133.38亿元,体现了湖里区民营企业的生机与活力。

●1067家

湖里区现有非公企业党组织531个,覆盖非公企业1067家。一直以来,湖里区工商联(总商会)积极帮助民营企业精准链接党政服务资源,引导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焕发了企业经营团队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3亿元

湖里区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支援鹭岛打赢多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湖里区民营企业捐赠物资及款项超3亿元人民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