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厦门边检总站联合厦大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2022-10-27 0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10月2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厦门大学举办。

签订协议 张晓彤 摄

座谈交流 张晓彤 摄

东南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张晓彤 陈慧樱)10月2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厦门大学举办。活动由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党委、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双方有关领导和民警、师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双方代表共同签订《党建联学共建协议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6名老师获颁厦门边检总站“特约理论导师”聘书。

厦门边检总站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春怡表示,双方将以“组织联建、理论联学、调研联动、人才联培、品牌联创”为抓手,持续开展系列联学共建活动,共同提升,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在随后的活动中,专家领学、集体品读、畅谈感悟、参观践行等环节依次展开,大家通过解读交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思想共识得到进一步凝聚。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红梅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为题讲授微党课。她从“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完成什么样的任务、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进行阐述。

“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萌发地、实践地。我们具有得天独厚的‘学思践悟’优势,也肩负着‘守正创新’的历史使命。”在听了党课后,厦门边检总站政治工作特约研究员、高崎边检站综合执勤二队副队长张宸感触颇多。

学习方法活起来,领悟体会深一层。大家还共同参观了“福建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厦门大学支部成立和活动旧址和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通过详尽的史料和珍贵的文物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