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聚焦集美 > 本地资讯 > 正文

厦门集美区各界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08:05:43  作者: 应洁 林桂桢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城巨变放异彩 共话未来谋发展

集美区各界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激扬奋进力量

厦门日报讯(记者 应洁 林桂桢 通讯员 郭妮妮 李国良 帅浩 许晓霞 蔡鹏程 陈艺红昨日上午10时,位于集美学村的嘉庚书房传出热烈的掌声。随着直播大屏里宣布党的二十大开幕,在场观看的40多位党员、群众代表一起鼓掌,表达内心的激动、振奋之情。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娄玉勤一早就来到嘉庚书房,和她一起收看大会开幕的还有来自集美大学等高校的嘉庚文化志愿者、在街道工作的基层干部以及家住附近的居民群众等。

从机关到村居,从楼宇到街巷,从学村到新城,昨天上午,集美区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抓实学习领会

兴起学习热潮

昨日上午,集美区四套班子在区政府诚毅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区四套班子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抓实学习领会、兴起学习热潮,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集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杏林街道莲亭社区组织部分党员、居民代表集中收看开幕会,未到场的党员也通过手机、电视收看直播,并踊跃在党员微信群中分享学习感想。在位于凤山书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当大会宣布开幕时,31名党员群众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集美区城市管理局直属党委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分8个会场收看大会盛况,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城管执法队员,要肩负历史使命,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坚持‘城管为民、为民管城’理念,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城市管理局北站中队党支部书记张泽群说。

在灌口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党员在会前挥舞着手上的党旗和国旗,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基层医疗健康事业,不断提高服务技能和提升服务本领,当好辖区百姓健康的‘守门员’。”灌口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姜汉祥说。

结合学习工作实际

谈感想话发展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力驱动……”在西亭学校的党员活动室,西亭学校组织委员、办公室副主任蔡燕婷不停做着笔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身为一线教师,我们要以‘厚基础、宽口径、多学科’为基础,引入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通过跨学科的主题式学习和项目化学习,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蔡燕婷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后溪镇前进村党委书记助理、驻村选调生郑伟华说,“我们有幸见证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壮举,见证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目前我们担负着乡村振兴的重任,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把前进村建设得更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青年工作和全国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一以贯之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在嘉庚书院观看开幕会的集大轮机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魏文豪说:“作为青年大学生、集美学子,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思想的引领下汇聚青春力量、谱写崭新华章,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努力再立新功

在岛外最高楼——262米的诚毅国际商务中心大楼,集美区财政国资直属委员会的党员们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这里,大家可以俯瞰集美新城全景,感受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战略指引下,集美新城的发展巨变。

“10年来,集美新城发展可谓日新月异,我们所处的诚毅国际商务中心人气越来越旺,商业氛围越发浓厚。”集美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会主席陈文挺说,“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招商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集美产业优化升级。”

在软件园三期党群服务中心,集美区组织近百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一起收听收看开幕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厦门美科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卢艺嫚说,接下来将和公司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活力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厦门TDK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淑霞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实干、肯干、苦干的优良传统和拼搏精神,主动承担公司的技术攻坚难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升公司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战技能,努力再立新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