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最新播报 > 正文

2022年湖里区第四届“企业创新服务周”系列活动助力企业发展

2022-09-29 12:20:00  作者: 叶舒扬 叶晓娟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上午,2022年湖里区第四届“企业创新服务周”第二场直播带策专场活动准时开始。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创新驿站)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叶晓娟“现场和线上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由我来为大家解读湖里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多平台联动16万人参与、点赞。昨天上午,2022年湖里区第四届“企业创新服务周”第二场直播带策专场活动准时开始,湖里头条、湖里先锋、湖里创新园视频号、小鱼网等媒体平台全程直播。湖里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区工信局、区建设局、区商务局、区税务局、湖里公安分局等政府职能部门政策经办人先后走上主播台,用“线上+线下+回播”路演的形式,让湖里区的企业足不出户,打开电脑或手机,就能便捷、直观地了解政策体系,掌握申报要求。

作为众多企业期待的年度传统服务品牌活动,今年的企业创新服务周旨在通过直播带策、政银企对接、线上招聘、直播带岗等系列活动,助力企业破解融资、人才等难题,缓解疫情对全区企业生产经营的冲击。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活动是自2022年5月底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营以来,为提高企业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而策划推出的又一场重要活动,活动紧贴企业需求、线上线下结合、全面覆盖辖区企业,努力营造“企业至上,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

为企纾困 政策解读干货满满

“我们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具备整台发电机维修和发电机子部件深度维修能力的企业,主要从事波音和空客飞机电源系统的维修服务,对人才的需求比较大。”在昨天上午的直播带策专场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厦门中航秦岭宇航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陈婷婷。她告诉记者,自己受殿前街道邀请来到这里,对直播带策中涉及人才方面的政策十分感兴趣。“政府有完备的人才政策,对企业的发展有很大助力。”

到场的企业代表受益匪浅,各大直播平台的实时点赞也接连不断。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中,湖里区多个职能部门轮番上阵,带来了湖里区人才公寓政策、湖里区支持企业培育创新研发能力项目申报、湖里区企业用工优惠政策、建筑业企业扶持政策、两岸贸易中心核心区企业发展扶持办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厦门市户籍政策等众多政策的解读,并就政策适用中的疑难杂症进行解答。税费支持政策如何申报、企业用工优惠如何申报、员工落户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都是涉及企业发展的“干货”,讲到了听众们的心坎里。

显然,“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正是本届企业创新服务周系列活动的宗旨与理念。已于9月16日启动并将持续至10月底的第一场线上招聘会活动,主打“线上聚焦,线下破圈”,目前已有近百家企业660多个岗位虚席以待。今天举办的第三场政银企对接专场活动,则邀请银行和金融机构对融资问题、普惠贷款政策、小微贷款产品及服务等企业最关心的金融服务进行全方面讲解,企业可在会后继续面对面对接金融机构,现场解决自身的融资、贷款问题;10月中旬,还将邀请区相关部门及部分优秀企业举办第四场直播带岗专场活动,通过直播方式为湖里区招才引智。

助企发展 满足企业多样需求

前段时间,厦门正大农牧有限公司通过“亲清一家人”湖里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向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反映,公司目前较缺业务人员,需要招聘毕业生和退伍军人。湖里区人社局很快回复了企业近期将要举办的招聘会信息,区就业中心也与公司及时对接,将招聘会信息第一时间通知企业,并征集企业对于退役军人的招聘需求。

本届企业创新服务周中,企业参与各项活动的热情高涨,这与湖里区不断升级的服务品质密不可分。今年5月27日,湖里区创新园创新驿站正式升级为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并揭牌投用,影响力和服务范围从湖里创新园区扩大到湖里全区。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拥有近1800平方米的空间,不仅有便企自助服务区,还有智能化、配备齐全的会议中心,从企业学堂,到适合政务、招商、项目路演展示的大会议室,再到方便政企面对面沟通的企业接待室,可以满足企业多样需求。

秉承“企业至上、服务发展”理念,按照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要求,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整合全区涉企服务资源,在保留原线下企业服务方式的同时,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企业平台——“亲清一家人”湖里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目前平台已汇聚129项区级政策、288项市级政策以及100项省级、国家级相关政策条款,可以提供政策查询、政策速配、线上申报、免申即享等政策服务,并设置窗口服务、反映诉求、资源对接、参加活动等服务功能。

除了可通过在线平台实时反映问题,湖里区今年新开通的24小时企业服务专线0592-5785898,同样畅通了企业困难问题的反映渠道。不管是反馈行业资源对接需求、咨询行业优惠政策,还是查询核酸检测地址、了解出入厦门防疫动态……接听人员都会耐心解答、转办并做记录。

湖里区委、区政府在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每周开展一次的“企业接待日”,目前也已成为湖里区政企、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5月底以来,湖里区已举办14场“企业接待日”活动,由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接待企业家。目前,“企业接待日”共接待企业111家,收集反馈问题及建议共235件、办结189件、继续办理6件,为企业解决了人才住房、人才招聘、子女教育、企业税收、惠企政策、资源对接等一批困难和诉求,得到企业广泛好评,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报名参与。

【点击】

精品活动

打造“金字招牌”

以“羽”会友,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羽毛球友谊赛;举行2022春季线上招聘会;举办“巧手插花,花香漫园”插花活动……

作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每年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创新驿站)都会举办上百场各类活动,不少精品活动已成为企业服务的“金字招牌”。

截至今年8月,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创新驿站)已举办各类活动113场,与企业互动3460余家次,吸引了超过72万人次参与。其中,2022湖里创新园春季线上招聘专场,共服务企业100家,吸引超5万人次参与,受到企业和员工的广泛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