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同安:丰收节里话丰收 共筑乡村振兴梦

2022-09-24 00: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23日是秋分日,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上午,厦门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同安区主会场活动在竹坝研学活动中心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夏海滨 摄)

同安区开心果农家庭农场负责人洪求龙带着同安凤梨穗龙眼亮相。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东南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 通讯员 韩超)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23日是秋分日,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上午,厦门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同安区主会场活动在竹坝研学活动中心拉开序幕。

活动以“感党恩·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通过礼赞新时代农人、乡村旅游路线、“福农优品”展销、“农业碳汇”知识分享、趣味运动会、农民画等多种形式,展现同安农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坚定农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起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大而饱满的凤梨穗龙眼,黄澄澄水灵灵的竹坝杨桃,绿油油的种苗……在“福农优品”展销区,无论是本地农产品、特色美食,还是对口帮扶产品,都带着满满的诚意,在这丰收的季节,将丰硕的成果一一展现。

同安区开心果农家庭农场负责人洪求龙带着自家的拳头产品凤梨穗龙眼,热情地邀请众人品尝。“同安凤梨穗”是同安有名的龙眼品种。如今龙眼鲜果的销售接近尾声,洪求龙还将凤梨穗龙眼制作成龙眼干。他告诉记者,他运营的农场基地规模为135亩,种植凤梨穗龙眼、无核荔枝、金黄芒果等水果。

“我们的水果种得好,就更需要平台展示自己的产品。”洪求龙说,他也不断地与乡亲们学习推广的方式,如今在他的农场里已渐渐形成农家乐采摘、快递直发、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的销售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洪求龙也获评本次农民丰收节新时代优秀新农人代表。他表示,自己也将与其他九位新农人代表一道,把理想种到大地上,以青春之力共筑乡村振兴梦。

近年来,同安区农村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五年来,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529个,蔬菜亩产量居全省前列,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平均增幅8.6%,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活动现场,农惠农助农系列签约环节也将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进一步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此外,活动中“沉浸式体验”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也生动地展现了乡村新变化,乡村农文旅融合发展,带动经济发展,带动生活水平提高,一幅幸福画卷正徐徐展开。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同安区人民政府承办,同安区农业农村局、五显镇人民政府协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