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厦门新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名家

2022-09-22 09:04:37  作者: 李方芳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新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名家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郭艳幸教授专家工作室”落户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东南网9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文 陆军航/图 通讯员 潘志明 凌梓) 9月21日,郭艳幸教授专家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行。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郭艳幸教授、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刘永前、院长叶剑鸿、康复医学/中医骨伤科副主任林涛共同为工作室揭牌。揭牌仪式后,郭艳幸教授及团队成员与中医骨伤科医护人员共同进行了工作室的首次交流活动。

名医示范

传帮带提升能力

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平乐郭氏正骨第七代传承人、国内中医骨伤领域的领军级专家,郭艳幸教授与厦医附二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年前。

2002,郭教授作为重点人才引进厦门,是二院中医骨伤科的创建者,曾为该科室的建设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2010年因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原因回到河南。“虽然离开了厦门,但我一直觉得自己还是二院人,一直关注着二院这些年的进步和发展。”郭艳幸教授说,这些年她看着医院风雨兼程一路成长——2015年晋升三甲,2018年转而隶属厦门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现在的康复医学/中医骨伤科设备配置很齐全,团队团结有朝气,规模虽然不大,但社会需求量很大。“今后我们将为骨伤康复事业摸索一条新的途径,探索通过临床及科研,更好地进行诊疗,造福广大患者,这是我们今后应该担当的使命。”郭艳幸表示。

专家引领

提供更优质服务

近年来,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与国内知名医院和一流专家开展合作,设立了2个名医工作室和11个专家工作室(覆盖二院四分之一专业)。医院将以专家工作室为抓手,全面推动重点专科学科建设,带动其他学科共同提升。

目前,厦医附属二院拥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个、医学中心1个、市级重点专科1个、市级规划重点专科6个、市级优势亚专科2个。2018年以来,医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学科建设,遴选了院级重点建设专科8个。

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刘永前表示,康复医学/中医骨伤科规模不大,但社会需求量很大。科室包括以传统医疗为特色的“中医骨伤科”,以及以现代西医疗法为特色的“康复医学科”。希望郭艳幸教授专家工作室可全面推动医院康复医学/中医骨伤科建设,康复医学/中医骨伤科医护人员将在郭教授团队指导下,抓住机遇,做好学科规划,增强项补短板,推动康复医学/中医骨伤科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专家名片

郭艳幸教授

平乐郭氏正骨第七代传承人

郭艳幸教授是平乐郭氏正骨第七代传承人、国家名老中医郭维淮学术经验继承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第一批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平乐郭氏正骨流派学术带头人和代表性传承人,主任中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指导老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名中医、河南省中医骨伤领军人才。

郭教授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尤其擅长辨证治疗骨折、骨关节炎、颈肩腰腿痛、风湿类风湿、骨质疏松症、软组织损伤等骨伤杂病,药法独到,效果良好。同时积极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发展平乐正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她主持的全国第一批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平乐郭氏正骨流派传承工作室项目,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验收,为传承、发展平乐郭氏正骨及中医骨伤科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