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退役军人学院成立 首批学员60名

2022-09-16 1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9月16日,厦门退役军人学院成立仪式在集美大学举行。同日,首期退役军人师资培养班开班,60名优秀退役军人成为首批学员。

厦门退役军人学院揭牌成立。(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王亮)9月16日,厦门退役军人学院成立仪式在集美大学举行。同日,首期退役军人师资培养班开班,60名优秀退役军人成为首批学员。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司长于景森,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厦门市委常委、警备区大校政治委员徐林森,集美大学党委书记沈灿煌等相关领导为厦门退役军人学院揭牌,并向首批8位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今年6月,厦门市四部门联合印发《厦门市实施退役军人教师培养计划工作方案(试行)》,在培养退役军人教师体系化、推动退役军人进校园工作制度化上先行先试,探索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2022年起,每年将安排退役军人教师职业能力培养不少于100人;2023年起,每年安排不少于50个岗位供退役军人进校园当“兵教师”。

据悉,厦门在全省率先与高校合作成立退役军人学院,并率先举办退役军人师资培训班,是继率先出台退役军人教师培养方案后,积极探索“兵教师”培训培养新路子,加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养力度,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的又一创新举措。

活动上,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集美大学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立足行政和教育资源优势,合力探索“政校企、产学研”相结合的机制模式,共同组建厦门退役军人学院,培养和输送退役军人优秀人才,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才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全面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厦门退役军人学院主要具有教师培养、国防教育讲师培养、理论研究、继续教育四大职能,着力培养一批具备教育教学能力的退役军人,指导其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以获取参加教师公开招聘资格,助力退役军人进校园任教;培养一批青少年国防教育讲师,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围绕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权益维护、优抚褒扬、双拥共建等工作实际,加强相关课题研究,注重研究成果转化,提升工作质效;优先向退役军人提供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创业创新培训等多层次的继续教育,探索政校企、产学研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培养、输送退役军人专业人才,为退役军人提供有特色、精细化、针对性强的教育培训,满足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多元化、专业化、个性化的需求。

现场还举办了首期退役军人师资培养班开班仪式。6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退役军人,经过前期招生、报名、资格审核、面试,层层筛选后脱颖而出成为首批学员,未来,他们将在学院开展为期一年免费全日制脱产学习。

1  2  3  4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