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聚焦18座投资热点城市 《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报告发布

2022-09-08 2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投洽会组委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了《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报告。

《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报告今日发布,全国18座热点投资城市、区入围。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东南网9月8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9月8日,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正式开幕。作为本届投洽会重点展示的亮点报告之一,投洽会组委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了《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报告,这也是与本届投洽会首设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相呼应的一项研究成果。

报告聚焦18个投资热点城市或区域,旨在从第三方视角呈现城市的产业投资热点和投资环境,为企业布局中国投资版图提供了富有价值的参考依据,形成新时代的招商引资新动力。

今年入围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或区域分别是广东广州南沙区、赣州、长沙、荆州、贵阳、曲靖、成都、酒泉、银川、鄂尔多斯、临汾、保定、沈阳、哈尔滨新区、淄博、即墨区、福州、泉州。

报告采用普华永道产业评估工具对选定城市进行观察,梳理城市重点产业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热力池,从增长力、扩展力和改革力三个维度描述城市发展机会、开放优势、转型成果等。同时,从产业基础、产业成长性、产业投资环境、产业绿色发展等多个维度进行解析,聚焦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在热点城市的实际特点下做精炼回答,如区域特色、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和规划、企业落户、人才支撑、政府服务等,并根据城市指标数据及主推产业,结合城市产业投资热点以及支撑力度,以产业链为主线,突出介绍相应城市的产业优势和产业规划力,并对其占主体地位的投资热点产业进行推介。

“《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报告发布,不仅是本届投洽会的一个创新亮点,这对处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中国城市是一个新动能,是中国城市产业发展的新热力体现”, 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主管合伙人张立钧表示,城市作为应对挑战和迎接变局的中坚,人、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对城市更新和经济开启新一轮高速发展起到关键作用,而新的城市格局和经济布局将为城市、产业、企业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我们相信高效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将促进互利共赢,同时催生产业格局的优化升级。”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