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2022厦门运动时尚消费季暨第三届厦门体育消费生活节启动

2022-09-08 22: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9月8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9月8日上午,城市运动时尚消费节庆“2022厦门运动时尚消费季暨第三届厦门体育消费生活节”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启动。

活动统筹“线上+线下”两大阵地,以“健康真美丽,运动最时尚”为主题,串联多项运动时尚展示、趣味体育场景及各类促消费活动,打造以健康、时尚、活力为关键词的城市运动时尚消费品牌,助力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

2022厦门运动时尚消费季

2022厦门运动时尚消费季,多维度聚焦运动时尚消费热点,从2022年9月一直持续到2023年1月,围绕商圈购物、家电汽车、夜间经济、国潮消费等热点,政企携手、各区联动,厦门市投入超3000万元消费补贴,“一区一节”打造全域消费盛宴。

活动设置“欢动鹭岛健康时尚·‘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运动智能家居主题购物节”“厦门市滑板联赛·潮酷文化消费节”“一‘鹭’精彩驾驭未来·汽车运动主题消费月”“‘夜跑厦门’夜间经济运动消费月主题活动”“运动赋能·2022酷买商圈露营节”“马拉松·运动时尚新国潮消费月”等6大主题消费月及6区分会场,共组织70多场与运动时尚相关的促消费主题活动。

此外,“政、企、银”跨界协力,今年以来厦门全市已陆续发放消费券超5000万元,本届运动时尚消费季活动预计将再发放超3000万元消费补贴,助力6区分场活动更精彩。

厦门市思明区携手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带来“来去思明·乐享e夏”思明消费季活动,发放400万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湖里区将举办金秋消费季开展百万汽车助购活动,联合37家限上车企现金立减,联动各大商圈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集美区举办“乐GO集美,欢聚e秋”活动,联合建设银行、集美世茂、辖区餐饮超市等众多企业,发放12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同时,加大购车补贴力度,预计发放购车专项电子消费券或红包超400万元;海沧区将于第四季度举办购车补贴活动,面向全市消费者对在海沧区入统的汽车零售企业购车给予一定的补贴;同安区将举办第三届消费节暨第三届汽车消费节,发放180万元消费补贴及600万元购车补贴;翔安区将举办“翔安汽车城”汽车消费补贴活动,预计补贴600多万元。

同时,厦门全市各大商家也将结合运动时尚赋能等消费热点,因地制宜开展不间断的促销活动,串联起近百场运动时尚展示展销活动和系列趣味运动促消费场景,预计整体优惠力度将超亿元,全域、全链、全渠道打造以健康、时尚、活力为关键词的运动时尚城市消费品牌。

第三届厦门体育消费生活节

本届厦门体育消费生活节将由时尚体育、户外运动和品牌赛事三大版块组成。消费节活动将持续近6个月,充分依托厦门丰富的体育资源,通过政府扶持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的方式,统筹“线上+线下”两大阵地,打造以健康、时尚、活力为关键词的城市体育消费节品牌,助力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

期间,厦门将举办首届运动时尚展、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等时尚体育产业展会、2022MIXPARK潮流运动时尚展、第二届福建省路跑产业博览会、2022“招商银行杯”厦门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等展会、创业大赛,以及举办2022厦门第八届时尚三人篮球挑战赛、2022厦门国际时尚周板式网球巡回赛、2022中国美人鱼公开赛、中国田径街头赛、2022厦门(海沧)斯巴达勇士赛、鼓浪屿日出女子跑、红珊车王挑战赛、中国女子公开赛(高尔夫)等时尚体育赛事活动。

其中,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是中国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的体育用品展会,是亚太区域规模最大、最权威的体育用品盛会,是全球体育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捷径,中国体育品牌向世界展示实力的重要窗口。厦门市首届运动时尚展,则是厦门发挥运动时尚品牌汇聚产业优势,提升运动时尚产业影响力,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的首次探索。

户外运动版块是本届厦门体育消费节重点打造的特色活动板块。包括“体育大拓展”活动、城市露营节、浪潮市集(户外露营+美食市集+飞盘运动)、2022厦门青少年体育夏令营、2022厦门青少年三大球联赛、2022OKRUN(同安站\思明站\翔安站\海沧站)、第十七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2022“元气海沧”城市定向赛等户外运动活动,结合时下新潮的休闲生活方式,创新开拓体育+文旅独立IP赛事,推动“体育+”融合发展,活跃厦门的时尚运动氛围。

消费节期间,厦门还将举办第20届厦门马拉松赛、2022环东半程马拉松赛、2022中国田径协会大众田径健身达标系列赛(厦门思明站)、2022第五届VAL排球联赛总决赛、2022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2022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暨厦门铁人三项公开赛等多项高端品牌赛事。其中,厦门马拉松赛荣膺“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在创造经济收益的同时也衍生和带动了各项系列赛事,厦门也因此获评全国唯一的“马拉松城市”。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