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在厦门召开

2022-09-08 09:46:21  作者: 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七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9月8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9月7日下午,2022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暨第七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在厦门举办。本届大会以“落实联合国气候公约,推进实现‘双碳’目标——共建新平台、共创新生态、共享新成果”为主题,来自有关部委领导、外国驻华使节、跨国公司、国内企业、开发区和行业协会、专家学者等400余人与会。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指出,《格拉斯哥气候公约》反映出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所关注和重视的战略计划,举办“绿色创新发展大会”旨在搭建社会各界研讨交流、对接合作的专业平台,营造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产业生态圈,共享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成果,将为实现双碳目标、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世界和构建和谐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全球性的挑战和危机面前,需要各国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把绿色低碳转型创新作为解决一系列困难的抓手。中国已经形成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方将继续积极推动气候变化的多边进程,鼓励支持中外地方政府、企业、智库等社会各界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为助力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全球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和创新做出贡献。

福建省副省长李建成在致辞中表示,福建将以双碳目标引领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充分运用好本次大会的成果,把握国际合作新机遇,充分发掘绿色发展巨大市场需求,加强与各方在先进绿色科技、低碳技术上的交流合作,确保如期实现双碳目标,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在视频致辞中指出,实现“双碳”目标是时代的命题,是道路的选择,是完成新一轮能源变革和产业革命,推动我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由之路。需秉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为推动建立公平有效的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机制、实现更高水平全球可持续发展、构建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作出贡献。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园区开发区适合投资指数评价体系”和“科教创新梦想中心D-centre”两个项目的启动仪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主任张杨介绍中国园区开发区适合投资指数评价体系启动仪式项目情况;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永和介绍科教创新梦想中心D-centre项目情况。

在会议开幕前,领导及与会嘉宾还共同巡视了绿色创新展区。本届绿创展设置智能健康、生态环保、低碳生活、生态农牧、绿色城市、工业互联网、教育科技、对接洽谈等展区,由通用电气、西门子、飞利浦、雅培等国际国内知名跨国领军企业参展,围绕绿色技术创新,通过新颖的布展方式,提升绿色发展水平,集中展示国内外的创新型产品,突出名特优新,为参与国际绿色领域合作,提供节能减排、招商引资的新合作机遇,参展的产品和技术既充分体现了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水平,也展示了市场需求的新趋势。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主办,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绿色创新发展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深圳市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专家联合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协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